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屡次创造反弹神话 阿泰:因凝聚力空前强大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09: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据《美联社》消息,每当事情变得糟糕起来的时候,火箭队就能表现出最好的一面。早在2月份,当麦格雷迪休战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火箭队将无缘季后赛,但是火箭队最终获得了西部第五名的成绩。因为常规赛最后一场失利,他们失去了主场优势,但是他们仍然在季后赛首轮击败了开拓者队。这个赛季他们还有更多的不幸,例如兰德里被枪击、穆托姆博的受伤以及姚明的受伤,但是他们现在仍存活于季后赛上。

  搜狐体育讯 火箭队把西部老大湖人队拖到了第七场生死战。对此顶替姚明打首发的海耶斯表示:“我们确实让很多人感到惊讶。我确信,很多人早就认为我们完蛋了,估计这些人最近一个月没有怎么看篮球比赛,因为我们都是处于弱势的一方,但是却总能让人们感到惊讶。人们最好不要过早下定论,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呢。”系列赛第五场,火箭队输掉了40分之巨,但是第六场,火箭队主场完胜,把总比分扳成3-3。

  擅长反弹

  阿泰斯特表示:“我们克服了很多的困难,这是我们赛季的主旋律。我们输过,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崩溃过,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事实上,麦格雷迪休战的时候并不平静,他宣布手术的时候,竟然没有和球队高层沟通过,使得莫雷等人非常恼火。随后,阿尔斯通被交换走,二年级球员布鲁克斯被扶正,但是火箭队之后的13场比赛竟然赢下11场,包括战胜了开拓者、骑士和掘金三支强队。

  兰德里受枪击缺阵8场比赛,火箭队赢下了5场。不管发生了什么,火箭队军心都不乱,说明阿德尔曼为球队构建了很好的“凝聚力”。阿泰斯特说道:“不管我们赢下了2分,还是10分,火箭队的更衣室都非常活跃,球员们互相开着玩笑。那可以帮助我们保持一个心理上的稳定,尤其是在这个漫长的赛季,如今走到了季后赛。那是很困难的,团队氛围很重要。当比赛结束之后,你就想着回家,不管是赢了,还是输了。”

  凝聚力强大

  去年夏天加盟火箭队的阿泰承认,刚开始他不适应球队,但是他努力安定下来,并且成为年轻球员的“良师益友”。阿泰表示:“我为自己的过去感到骄傲,我还要继续书写自己的历史。我告诉小伙子们,他们还很年轻,他们必须为自己争取一些什么。当职业生涯结束了,你将看看你获得的成就,那是任何事情都比拟不了的。”

  尽管如此,没有多少人相信火箭队能够在系列赛生死战上取胜,毕竟湖人队拥有主场优势,他们的主场本赛季战绩为36胜5负。赛季初期曾缺席了16场比赛的巴蒂尔表示:“我们这个赛季克服了很多困难。现在的情况下,当你是弱小的一方,没有人会看好你。但是对于我们来说,那是次要的事情,根本不能影响我们。”

 

相关链接:

兰德里宣言神鸟找回爆发力 道火箭成功最大关键
阿帅称火箭优势是控卫 姚明赞小布每天都在进步
巴蒂尔:火箭不是最有天赋的 却是最用心的球队
火箭用负面报道激励自我 休城专家批禅师太自负
官网盛赞火箭堪比九命猫 休城高唱“击败湖人”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