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范甘迪:阿帅乃名人堂教练 专家:他是火箭MVP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14: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16日报道:fanhouse专栏作家马特·斯特恩梅兹撰文表示,阿德尔曼才是火箭真正的MVP;而范甘迪也把他称为“名人堂教练”——

  是时候给阿德尔曼一些掌声了,现在还不晚。毕竟,谁知道第七战会发生什么呢?但本季季后赛,他在板凳上所做的一切相当不错,就像他以前一次又一次做到的那样。

  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事实,在姚明伤停之后,阿德尔曼竟然可以带领火箭两度击败湖人,把洛杉矶人逼到生死战,这就足以让阿帅成为本轮系列赛的MVP了。

  姚明伤停后的第一场比赛,也就是本轮系列赛的第四战,火箭已经让湖人和世人大吃了一惊;而昨天进行的第六战,他们再一次蹂躏了洛杉矶人,以95比80击败湖人,迫使双方进入一切皆有可能发生的第七战。

  当了18年的教练,阿德尔曼率队赢得了860场NBA比赛,16次杀入季后赛,但他仍然没有得到应得的赞赏。本赛季,这次季后赛,带领着火箭,毫无疑问,人们理应为他喝彩。

  其实第一轮火箭就是以哀兵姿态对阵开拓者,但他们用6场比赛完成了晋级。接着遭遇湖人,没人相信他们有什么机会,然而,阿帅的球队,只差一场胜利,就将成为09季后赛最大的黑马。

  如果你看过火箭打球,你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这支队伍打得有多么努力,这并非因为姚明的受伤。

  事实上,火箭本轮一直很拼,首轮打开拓者亦是如此,联系到常规赛,我们可以说火箭的这种韧性是阿德尔曼的直接影响。

  你不会打得像火箭那么努力,除非你对你的主帅表现出那种程度的尊敬。

  阿帅拒绝拿伤病作借口,即便他们有权利这么做。他用布鲁克斯、兰德里、斯科拉、海耶斯和沃弗尔这些球员,一次又一次打倒了湖人。

  让角色球员全力以赴是阿帅的一大特点,但队中最好的球员,也总是很听阿帅的话。不管是当年开拓者的巴克·威廉姆斯和德雷克斯勒,还是国王的韦伯和迪瓦茨,亦或火箭的姚明和阿泰,不管在哪,阿帅都能做到这一点。

  好的,也许在金州勇士的经历不是如此吧,但毫无疑问,那更多的是勇士的问题而不是阿帅。阿帅执教生涯里只是两次没有杀入季后赛,那就是1995-96赛季和1996-97赛季,当时他是勇士主帅。

  那两年,我一直在报道勇士,阿帅像对待成年人一般对待那群球员,一般说来,成熟的NBA球员在阿帅手下都会成功,但那群球员或不够成熟或非常自私。

  阿帅不是个喜欢大吼大叫的教练,你问他问题,他会回答;如果他希望你做什么,他会耐心地告诉你。 阿帅一点也不自负,他从未觉得自己需要为胜利邀功。那不是他的风格。

  有时候你会听到人们指责他不是一个战略大师,他所做的就是“让球运转起来,让球员们去打。”事实并非如此,这只是因为给予球员做决策的责任让他感觉不错。他不像一些教练那样迫使自己的球员严格执行自己的战术,他给了球员一个框架,让他们自由地去发挥。

  阿帅的应变也比很多球员想像的要好。科比在第三战结束后表示阿帅是一名非常擅于调整的教练,科比说他知道这一点是因为曾经湖人与国王的大战,阿帅的球队经常卷土重来。

  我记得有一次采访罗德·斯特里克兰,他当年在开拓者效力于阿帅。斯特里克兰是个让教练头疼的家伙,但他和阿帅之间从未有过什么问题。“阿德尔曼是个好人,”他说,“他像一个兄弟般跟你谈话,像兄弟般对待你。”

  今年的最佳教练评选,阿帅排名第二。仅次于骑士的布朗。在他的执教生涯中,这已是他第四战在这项投票中排名第二。

  但这没关系,在本轮第六战第四节期间,ESPN解说员、前NBA主帅范甘迪就表示:“里克·阿德尔曼,他是名人堂教练。”

  是的,他是的,即便他没有得到他应得的赞赏。

 

相关链接:

姚明暗示“不离不弃” 巨人:我对火箭有深感情
湖人吞下一场“史诗般”的失败 火箭让掘金迷惑
火箭屡次创造反弹神话 阿泰:因凝聚力空前强大
斯科拉成为火箭新核心 姚明现在暂时不考虑合同
兰德里宣言神鸟找回爆发力 道火箭成功最大关键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