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ESPN专家:科比不会停赛 裁判可能将做掉火箭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08: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16日报道:

  NBA分区半决赛也只剩下魔术VS凯尔特人、以及火箭VS湖人两场生死决战。美国各路媒体的焦点都集中在了这两场比赛,《ESPN》专栏作家J.A.阿丹德在今日在线与全美的球迷们进行Q&A互动问答,主要谈论的是湖人与火箭的抢七大战,他认为湖人有可能重演1986年的耻辱战役;而科比暂时不会被禁赛,“老鱼”则有可能失去首发位置。

  问:如果湖人在第七战中被火箭淘汰,那么这个系列赛是不是湖人队历史上最耻辱的失利?

  阿丹德: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那肯定是他们史上最耻辱的一次失利。这显然要比1986年他们在第5场(1比4)输给“Sampson-Dream”组合(桑普森和奥拉朱旺)还要耻辱。因为本赛季他们只要战胜火箭,就极有可能最终夺冠;而23年前,他们即使能够战胜火箭,也无法阻挡凯尔特人夺冠的步伐,如今比赛的重要性完全不同。

  问:科比会因为技术犯规过多而被联盟禁赛吗?

  阿丹德:这种可能性是有的,但不会是这个系列赛。现在他只吃到了5次T,距离联盟停赛的标准(7次)还差2次。然而,谁也不能保证他接下来会不会获得2次甚至更多的技术犯规,如果湖人能淘汰火箭走的更远的话。

  问:勒布朗(詹姆斯)在季后赛中的风头明显压倒了科比,但我认为,科比起码还有一项能力远远超过小皇帝,就是他投关键球的能力,您赞同吗?

  阿丹德:是的,我赞同你的看法。勒布朗更擅长的是带领球队制造完美开局,并保持一路领先;但如果打逆风球,特别是最后时刻需要关键投篮,科比明显更值得信赖。虽然今年季后赛打到现在,科比还没有什么机会去展现自己这方面的能力,但是第7战,或许是个机会。

  问:德里克·费舍尔第7战会失去首发吗?

  阿丹德:我一直认为湖人就不应该让费舍尔首发。事实证明,乔丹·法玛尔在场上明显对湖人更有帮助,最近4场比赛,法玛尔的表现总是令我们印象深刻。

  问:如果麦蒂没有休战,火箭能打到现在这个地步吗?如果你是阿德尔曼,你会在第七场中做出怎样的调整?

  阿丹德:我认为无论麦蒂在或不在,都不会影响目前的这支火箭。T-Mac的优势在于他关键时刻创造得分机会和关键投篮的能力,然而火箭VS湖人的这个系列赛,还没有出现比分一直紧咬必须在最后绝杀的情况出现,相信第7场仍有可能是一边倒的形势。至于阿德尔曼如何调整,我感觉他已经很好的使用了斯科拉和兰德里,已经很棒了。

  问:今年总决赛很有可能出现“掘金VS骑士”,而不是“湖人VS骑士”,您认为呢?

  阿丹德: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比赛将变得更有趣。因为除了詹姆斯和安东尼外,“鸟人”安德森和瓦莱乔这两个联盟中最具活力的大个子球员之间的对决也将很精彩,我认为掘金的比赛更丰富多彩。不过,联盟中有那么多的股份和财务纠葛(经济利益),官方更希望湖人能够晋级,我感觉周日下午(第七战)裁判会成为主角,如果裁判暗自操控助湖人第七战过关(if the refs hand Game 7 to the Lakers),那将是联盟的一大耻辱。

前瞻:火箭需保足够耐心 抢七大战应阻湖人快攻
布鲁克斯成火箭双刃剑 小手枪会废掉重炮姚明?
[组图]火箭备战第七场比赛 众将:压力不大
火箭狂试训新秀有玄机 姚明留麦迪走小布改行?
科比:火箭不是傻瓜队 我个人很享受第七场
火箭-湖人(7)前瞻:轻装上阵 客队有望再度爆冷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