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药1-1憾平鲁能 徐亮补时点球罚丢错失绝杀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18: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央视网综合消息:北京时间5月15日15:30,2009中超联赛第9轮的首场比赛在广州打响,广州白云山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上半场45分钟的较量,广州白云山凭借拉米雷斯在第4分钟的一记头球破门;下半场鲁能中锋韩鹏同样以一记头球扳平比分,最终粤鲁争霸大战以1-1握手言和。

  比赛一开始白云山队便发起猛攻,而鲁能可能是由于两线作战的原因,在速度上慢了半拍,没有及时进入状态。比赛刚刚进行到第4分钟,安塔尔后场放倒了蒂亚戈,白云山队快速发出任意球,冯俊彦右路得球之后传中,拉米雷斯禁区内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李雷雷没有任何的反映,白云山队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

  随后的比赛中,先失一球的山东鲁能队加强了攻势,比赛更加激烈了。不过鲁能球员稍显急躁了,10分钟内王永珀与西切罗分别吃到一张黄牌,鲁能并没有适应白云山的快速进攻。第18分钟,白云山打到鲁能禁区内,迭戈连续盘带威胁鲁能,幸亏矫哲积极抢截瓦解进攻。

  第24分钟时,白云山在右边路一次漂亮的2过1配合,冯俊彦突破到禁区里横传门前,门前包抄的2个球员可惜速度慢了一点都没有碰到球。23分钟,1分钟之后,白云山中场长传打到鲁能身后,形成单刀球,幸亏李雷雷及时出击,大脚解围。第26分钟,安塔尔与日科夫之间的配合,皮球转移给韩鹏,后者在禁区前沿横向带球,突然转身右脚抽射!皮球被李帅托出了横梁。

>>>点击进入组图

  28分钟,韩鹏在前场得球后调整一下在禁区外一脚大力冷射,球稍稍高出门梁很有威胁。30分钟,中场医药队断球快速反击,直传到禁区内,迭戈得球突破对方两名防守后一脚打门,缺少一点力量被李雷雷扑住。先赢一球的白云山队攻势一浪高过一浪。

  37分钟时,鲁能在右边路起球斜传到后到,韩鹏包抄到位侧身凌空扫射,球被补防过来的后卫用身体挡出。上半场补时1分钟后,鲁能依然没有突破白云山的铁桶阵,半场比分仍为1-0。

  下半场鲁能作出人员调整,换上了李金羽,换下了刘金东。刚开场3分钟,日科夫左路突破横传球到禁区内,韩鹏抢点头球顶门,皮球应声入网进入死角,1-1鲁能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同时让双方之间的战火越燃越大,比赛越来越精彩。

  失球之后的白云山也现在广州队也放弃了防守反击的打法,双方打对攻。第59分钟,王永珀中路带球突破到前场,距门大概30开外远射打的太正被门将扑住,很有威胁。这个时候,白云山用边路速度极快的李健华换下李岩。60分钟,白云山又用吴坪枫换下卢琳,沈祥福想用两个边路进行突破。

  比赛的第62分钟,白云山前场左侧发动进攻,替补上场的吴坪枫左侧得球后面对矫哲强行突破到左侧禁区底线横传门前,快速跟上的迪亚戈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不过主裁判张雷示意此球进球无效。

  69分钟时,白云山进攻打到右路,矫喆上抢铲倒蒂亚戈,并提醒对方有鲁能队员倒地应终止比赛,结果吃到黄牌。此时双方的体能下降都非常明显,鲁能用李微换下崔鹏,想保持中场的充沛体力。白云山队似乎对平局比较满意了,回收阵型再次形成铁桶阵。86分钟时,白云山队用黄志毅换下李本舰,加强防守。最后时刻,虽然广州队获得点球机会,但徐亮却将球罚失。最终补时2分钟后,两队以1-1握手言和。

  广州医药首发阵容:22-李帅;4-周麟、5-猛龙、24-王小诗;7-冯俊彦、3-李岩、11-李本舰、20-徐亮、23-卢琳;9-拉米雷斯、10-迭戈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1-李雷雷;25-矫哲、4-西切罗、3-吴昊、14-苑维玮;7-崔鹏、18-安塔尔、2-刘金东、6-王永珀、8-日科夫;9-韩鹏

 

相关新闻:
[视频]韩鹏助山东鲁能客场1:1逼平广药
吕征伤势确诊需静养三周 恢复心切盼为鲁能建功
鲁能南下图拔微调阵型 鹏羽组合欲破尴尬纪录
李章洙:国安不能犯鲁能式错误 争取主场四连胜
米利安离队鲁能谋划二次引援 图拔战前恭维广州
广药VS山东前瞻:鲁能欲四连胜 为亚冠末战预热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