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伤情回顾:四赛季遇挫 左脚成姚明最大魔咒

 

CCTV.com  2009年05月10日 10: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第一个消息是,姚明缺席了火箭的训练进行左脚的治疗;第二个消息是姚明的左脚发现了细微的骨折。最后可以肯定的是姚明将肯定缺席本赛季的比赛并需要话8-12周的时间来进行康复,当然不需要进行手术。

  就在所有人认为感叹健康的姚明真的令对手恐怖并且率领火箭进入了季后赛第二轮之后,他再次倒下了,而且又是左脚的伤病。

  在进入联盟的前几年姚明只是遭遇了一些普通的皮肉伤,甚至2003年7月在国家队备战亚锦赛时时还被队友误伤导致眉骨开裂。不过2004年6月底右脚大脚趾在对抗中被踩伤却为姚明日后的第一次手术埋下了伏笔,同年在和马刺比赛时还被撞伤了左肘,这让姚明不得不戴上了沉重的护肘。

  进入2005年之后姚明就遭遇了麻烦,当年的4月份,姚明先是被韩国人河升镇撞上了小腿,而同年6月他又接受了长期困扰他的左脚脚踝骨刺手术,拔掉了多年的困扰。

  由于大多在赛季末和休赛期手术,上述的伤病并没有对姚明的参赛产生太多的影响,而自从2005-06赛季开始,姚明因伤缺席比赛就成了常事了。第一次因伤缺席是因为频繁的在内线要位导致自己的左脚大脚趾被多次踩到最终导致了甲沟炎发作,并且在2005年底不得不进行大脚趾手术为的就是能够复出后冲击季后赛,然而这似乎成为了一个不好的开端。2006年4月12日,在季后赛即将到来的时候,姚明在和爵士队的常规赛的第一节中因为拼抢篮板而受伤离场,诊断结果是左脚的第五根跖骨骨裂,最终姚明在那个赛季再次躺到了手术台上进行了根本性的治疗,并且在姚明受伤的作家植入了一根钢钉帮助骨头复原。

  2006年似乎是姚明颇为不顺的一年,这一年的12月24日,火箭在和快船队的比赛中,姚明在篮下拼抢时和蒂姆-托马斯撞个正着并且直接造成了左腿胫骨骨折,这次受伤让姚明的休战场数达到了32场,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次休息,姚明在和爵士队的季后赛中打得极为出色,7场比赛每场都可以拿下20+的得分。

  2008年二月底,正当火箭逐步走上正轨的时候,姚明却因为自己感到左脚的小疼痛而被查处了左脚舟骨应力性骨折,并且在3月份就不得不接受手术,最终姚明在2007-08赛季只打了57场比赛,并最终缺席了火箭的季后赛。不过姚明在奥运你会上再次打出了统治性的表现。

  本赛季,人们都担心姚明什么时候会因伤而休战,但是姚明却创造了自2004-05赛季以来的出场纪录,达到了77场。而姚明的健康也帮助火箭最终破了12年的季后赛首轮魔咒,就当人们憧憬火箭的未来之时,姚明再次因为左脚的细微骨裂而结束。

姚明职业生涯伤病史回顾 左脚屡次受伤命运多舛
姚明再伤成转折点 第四度重伤将毁掉职业生涯
阿泰自信可再次回到休斯敦 劝告姚明不冒险上场
姚明脚伤恐将休息12周 无需手术8月才能回赛场
姚明左脚骨裂季后赛彻底报销 无需手术休战两月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