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揭国足大牌球员面目 告诫高洪波要小心搭档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10: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日前,足协已先期替高帅圈定了浩浩荡荡的81名球员名单,以供他组建新一期国家队。昨日又有媒体报道称,高洪波已经初步确定了30人,其中众“海归”大牌全部入围。

      于是,杜伊看不下去了。这位昔日的国足国奥总教练以自己在中国的失败经验作为论据,向高洪波发出了言辞恳切的“告诫”:在国足,有些黑幕必须注意,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所谓的大牌球星未必管用,他们也许只是“毒瘤”。

      首先允许我向中国国足新任主教练高洪波表达我最热情的祝贺。

      同时,我祝贺南勇主席作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这一次他选择了一个成功的主教练。

      我希望中国足协和南勇主席继续给予高洪波最有力的支持,以及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帮助他选择自己的球员和实现自己的目标,并能在困难比赛前作好足够的准备,带领中国队进入亚洲杯决赛圈。

      建议一:不要招大牌

      他们只会组织通宵牌局

      关键词:大牌 牌局

      首先,在热身赛中,高教练一定要选择中国最好的球员。

      我的意思是选择最好的球员,不是和记者关系好并被吹捧的球员,也不是那些在中国的所谓著名球员。这些人不会尽心尽力为国家效力,另外他们也正在走下坡路。像郑智这样的球员,自认为是明星,希望整支国家队围绕他们比赛,自己却不愿意作出半点贡献。

      当你组织新一届国家队时,千万不要召集那些大牌,他们不会好好训练,只会组织通宵牌局,并偷偷地带着不懂事的球员从训练基地出逃,进行一些不正确的娱乐方式。

      我之所以告诉你,是因为当我还在主教练位置上时,他们就这样做。

      建议二:官员要削权

      把指手画脚的人赶出去

      关键词:权力 出卖

      其实,球员的这些做法得到了球队里我的某些中国同事的允许。他们就想建立自己的小圈子,对权力的热衷甚至超过了对国家荣誉的需要。

      我希望中国足协能让高洪波自己选择教练组,把一些从不对结果负责,却对任何事情都指手画脚的人赶出教练组,这是我的第二条建议。

      高,你成为主帅以后,不能让球队的官员把你带进困难局面,他曾经让我和福拉多无所适从。如果你不约束他,他就会出卖你,就像他当时如何出卖我一样。

      高,你必须削弱他的权力,只让他保留空位。他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坐了太长的时间了,虽然他根本没有资格坐在这个位置上。

      建议三:要小心助手

      也许会在背后捅你一刀

      关键词:搭档 小心

      最后,我想告诉高,你有一个巨大的球员选择范围,那就是我曾经带过的那支国奥队。

      让这个团队再次集中吧,再加上两个经验丰富的球员,这就可以组成一支强大的中国队。那群国奥球员在踢现代足球,他们知道怎样踢球,他们有奉献精神并热爱足球。

      你已经没有很多准备时间了,亲爱的高,你马上就要面对挑战。整个中国都会看着你,如果你获得成功,会给整个国家带来荣誉,而我确信你会获得成功。不过,小心你的中国搭档和助手们,他们也许会在你背后捅上一刀。我感到庆幸,我在国奥队时有一个非常好的中国助手。

      选择一个认同你的助手,有现代足球知识的人,而不是一个只知道点头的人,只知道看着你工作和说话的人。

      我希望你不会感到不高兴,因为我毫无约束地说出了这些建议。这些建议也许能帮助你,也许不能。我真心祝贺你获得成功。

相关新闻

年轻主帅高洪波抄底中国足球:天生另类难自弃
[足球之夜]人物: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
杜伊力挺高洪波任国足主帅 忠告:必须清除郑智
高洪波首次集训规模30人 德国保证最强阵容出战
赞扬高洪波业务上出色 肇俊哲:土帅短期胜外教
高丰文:四优势助高洪波突围 无黑幕需宽容善待
[视频]刘建宏:执教环境很重要 给高洪波支持
[视频]高洪波谈执教理念 制度第一交流第二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