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电视栏目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球之夜]人物: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8: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话说足球,人物高洪波:从天才射手到成功走上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

  

        

    央视网消息:(《足球之夜》第19期 5月7日播出)
球员时代,他们出类拔萃,教练角色,他们会有怎样的表现?高洪波、宿茂臻话说足球。
    1985年,时年19岁的高洪波随中国国家青年队征战亚青赛,他一人包办了中青队所有五个进球,率队拿到了中国足球史上首个亚军。之后前苏联世青赛上,高洪波在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当中,独中两元,率队杀入八强,向人们证明了自己天赋一禀的射手能力。
    1995年,29岁的高洪波为北京国安队攻入11个进球,仅次于金靴范志毅。
    1998年,高洪波在广州松日挂靴,一年后成为了广州松日的主教练,年仅33岁的高洪波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最年轻的主帅。
    2000年,高洪波担任中国国少队主教练,在亚少赛中获得第五名,未能获得世少赛参赛资格,但这也是他进入国字号教练组的一块敲门砖。
    2003年,高洪波成功进入中国国家教练组,辅佐当时国家队的主帅阿里汉,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国家队中任职。

责编:李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