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力挺高洪波任国足主帅 忠告:必须清除郑智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5:0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据《体坛周报》杜伊专栏悉:得知高洪波成为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前中国国家队的总教练、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认为中国足协做出了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他认为高洪波有足够的能力入主国家队,并向高洪波表示祝贺。当然,作为前任,杜伊也直言不讳的向高洪波提出了一些忠告。

  拒绝郑智等大牌

  在如何组建国家队这一问题上,杜伊谈了他的看法。他首先告诉高洪波不要围绕所谓的大牌制定战术,而且一定要选择高洪波心目中可以信赖的球员。言辞中,可以看出杜伊对中国足球界的一些大牌深恶痛绝,不但对他们的球技表示怀疑,更对他们的职业素养表示否定。“这些人不会尽心尽力为国家效力,另外他们也正在走下坡路。像郑智这样的球员,自认为是明星,希望整支国家队围绕他们比赛,自己不愿意做出半点贡献。”杜伊表示。

  自己组建教练组

  与其说这个建议是踢给高洪波,不如说这是杜伊再向中国足协提出的建议。杜伊认为,只有选择一个合适的教练组才能最大化的发挥主教练的作用。杜伊谈到了他出任国字号统帅期间,中方教练组的某些成员不仅对球队的建设没有起到积极作用,反而纵容一些大牌的胡作非为。杜伊透露,当时有很多大牌通宵打牌,并教会一些年轻球员不良习气,中方的教练员却对此表示默许。“把一些从不对结果负责,却对任何事情都指手画脚的人赶出教练组。”杜伊如此忠告高洪波。

  不要服从长官意志

  杜伊在国奥队期间同谢亚龙的矛盾一度也成为中国足球的焦点,作为过来人,杜伊告诉高洪波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思路来行使国足主帅的权利,因为高洪波有足够的足球知识和能力,千万不要因为一些诱惑就将对足协官员进行屈服。杜伊说,“必须要有独立的执教权,并能排斥任何人来干扰球队,不能让其他人帮你作出决定。”

 

相关新闻:

高洪波首次集训规模30人 德国保证最强阵容出战
赞扬高洪波业务上出色 肇俊哲:土帅短期胜外教
高丰文:四优势助高洪波突围 无黑幕需宽容善待
[视频]刘建宏:执教环境很重要 给高洪波支持
[视频]高洪波谈执教理念 制度第一交流第二
[视频]中国足协正式任命高洪波为国足主帅

责编:金忠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