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火箭季后时刻:大梦写传奇 灭湖人是轮回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08: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讯 战胜开拓者进入第二轮让丰田中心的球迷欢欣鼓舞,客场拿下湖人更是让火箭球迷集体欢腾。其实,历史上火箭的季后赛向来都不会是波澜不惊的,哪怕是最近输给爵士的比赛,都有让人念念不忘的激动镜头,再到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双塔时代……火箭的季后赛充满了传奇。下面我们就一起回顾一下火箭的季后赛激动时刻:

    桑普森不仅没有在直接对话中输给贾巴尔,还绝杀了湖人

    梦的天行者——拉尔夫·桑普森

    摩西·马龙走后对于休斯敦火箭来说并不是噩梦,他们迎来了两个状元签,签下了两名伟大的中锋。拉尔夫·桑普森是1983年的状元,哈基姆·奥拉朱旺是1984年的状元,他们在休斯敦相聚让球迷明白了双塔是什么意思。火箭的历史书翻开了新的一页,他们用成绩书写,他们用数据书写,他们用爱来书写……他们场均贡献42分22篮板6助攻5盖帽3抢断:他们第一年进季后赛第二年就带领火箭进总决赛。

    更历史性的时刻是在分区决赛面对湖人时,湖人尽管拥有天钩贾巴尔,詹姆斯·沃西以及魔术师约翰逊,但是他们拿双塔一点办法都没有,第五场比赛人们彻底记住了天行者拉尔夫·桑普森,最后双方站成112平,桑普森面对贾巴尔的防守,他背对贾巴尔起跳,接球后空中转身把球抛出,球在篮筐上弹了数下后落入篮筐,火箭涉险过关。虽然总决赛倒在了凯尔特人的脚下,但是当年季后赛桑普森的这个投篮成了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相关链接:

 

1/9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