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在场火箭竟输29分 本应是领袖却起负作用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4: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7日,火箭客场挑战湖人。结果球队在一场恶斗后以98-111输掉比赛,姚明全场4投3中,罚球7罚6中得到12分10篮板,表现只能算是一般。

    赛前湖人变阵,换下拜纳姆,改用加索尔防守姚明。这一招也果然起到效果,相比笨重的拜纳姆,加索尔的脚下显然更加灵活,也更能给姚明造成威胁。再加之布鲁克斯今天在传与单干之间显得过于犹豫,大姚整个上半场,居然仅获得一次出手的机会!

    同时姚明半场还受到了犯规困扰,第一节他便在防守加索尔时领到个人两犯,而次节大姚登场后一次抢到前场篮板后的强攻,更是又被裁判吹罚进攻犯规。而此时距离姚明上场时仅有24秒的时间,好在队友们相当争气,火箭也是三军用命,半场居然在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与对手杀的不相上下。

    易地再战后火箭依然没有解决给姚明传球的问题,不过他上场后却有效的保障了球队的后场篮板,其中科比一次加罚自投自抢的上篮不中后,姚明抢到前场篮板直接扔向前场,布鲁克斯单打快攻得手。

    只是姚明进攻端找不到感觉,防守端又出问题,一次防守奥多姆隔人暴扣时的犯规,导致他领到四犯下场。然而有意思的是,当姚明下场后,火箭反而又打的风生水起。三节战罢双方的比分差距也被拉近到9分。

    同时姚明在场上时,火箭的进攻完全陷入停滞。毕竟当大姚在场上时,火箭的进攻重心显然会集中到他的身上,然而他今天的表现却实在无法令人满意,而第四节他登场后贡献寥寥,并通过阿泰斯特一次尴尬的跳投补篮拿到2分。相反值得注意的是,当他上场后,湖人将比分优势重新扩大到两位数。

    尽管大姚在比赛最后阶段避免了“季后赛得分新低”的尴尬,但这又有什么用呢?一个惊人的数据是,当姚明在场上时,火箭竟然要净输29分之多!不客气的讲,今天的姚明,在场上所扮演的,是负作用。

[组图]姚明受困犯规阿泰被驱 火箭负湖人1-1平
火箭三人轮防无奈科比 唯一人曾令飞侠半节沉默
火箭输球惊出湖人一身冷汗 科比效率远逊于阿泰
姚明受困阿泰遭逐 火箭翻盘未果湖人1比1追平
火箭湖人三次冲突赛场溅血 阿泰费舍尔惨遭驱逐
阿泰遭逐姚明陷犯规困扰 火箭负湖人被扳1-1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