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数字盘点世乒赛:从0到2012 国乒横滨留下辉煌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08: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第50届横滨世乒赛落下帷幕,而中国乒球队也从容国团首次夺冠至今走过50载岁月,以下以数字形式对本届比赛作番解读:

  0--只参加单打的马琳孤注一掷,但最终不敌王励勤,不但夺金梦碎,“金满贯”遥想也再提日程,可谓两者皆空无。

  1--张怡宁、马龙和许昕皆在比赛中以让分形势示友,11-1,1分之情,职业素养让人起敬。

  2--在决胜局握有两个赛点时,张超两次拉球失误最终葬送全盘,同时将自己前程断送,2分之惜,就此决定命运,哀哉!

  3--内战负于王励勤,陈玘情绪懊恼,三次反问媒体提问,语调轻佻令人不得不再次怀疑国手的涵养。

  4--混双提前包揽四强,随后男女单打再现这一创举,四面中国国旗徐徐升起,领奖台上的四名(对)选手深情昂然。

  5--松平健太负于马琳后放言:5年内成为世界冠军。至此,中国黑名单中又增添一位少年杀手。

  6--马琳六次参加世乒赛,但都与男单冠军失之交臂,现役队员中最有可能实现大满贯梦想的他,横滨再遭滑铁卢。

  7--中国乒球第7次实现五个单项的大聚首。

  8--男单战至八强,欧洲阵营独剩梅兹,创欧洲男单8年间最差战绩。

  9--王皓、陈玘男双决赛战胜马龙、许昕,使得中国兵团完成该项目9连冠,追平匈牙利队记录。

  10--“包办婚姻”并非结不出幸福果,李平与曹臻看似“乱点鸳鸯谱”,但二人心领神会为混双换来10连冠。

  11--郭跃、李晓霞的女双加冕也成就中国女乒11连冠。

  12--水谷隼与松平健太顺利突围32强,12年来日本选手再次在该项目打进16强。

  13--43岁“不老传说”佩尔森第13次参加世乒赛,显然“廉颇老矣”注定其止步32强。

  14--随着王皓、马龙、王励勤、马琳1/4决赛挑落对手,中国男单时隔14年后再次包揽男单四强。

  15--王励勤在战胜马琳后表示拾回信心,目标已着眼伦敦奥运,从1997年首次参加世乒赛,等到2012年奥运,15年岁月,王励勤无愧“老球骨”。

  16--花季少女石川佳纯16岁芳龄打入女单8强被媒体称为是个梦,虽然最终梦碎张怡宁,但过程堪称完美。

  17--郭跃/李晓霞组合决赛再接再厉力克队友丁宁/郭焱,为女双赢得历史第17冠。

  18--稚气未褪的18岁小将松平健太赛场上有着十足的大将风范,无论比分胜负皆不喜形于色。与石川一样,二人都是日本英才计划的硕果。

  35--雅典奥运后,中国军团再没让冠军旁落,三大赛中35项冠军随着横滨世乒赛结束,再次实现全年大包圆。

  50--从1959年容国团勇夺男单冠军,中国乒球队已走过50年岁月沉浮,“金婚”之际征战50届世乒赛,辉煌再次延续。

  99--随着排名第99位的石川佳纯在0-3落后时上演大逆转,将善于“粘人”的帖亚娜拉下马,石川注定星运坦荡。

  100--将张怡宁视作偶像,一直在模仿她的打法,但问及何时才能赶上偶像时,石川佳纯笑言:“我想需要一百年吧!”但100年太久,还是只争朝夕吧!

  101--从世界排名看,第101位的松平与排名第2的马琳差距悬殊,但真正交手方知101三个数字相加正好等于2,由此可见二者水平均在伯仲。

  2012--王皓和马龙的男单半决赛之争被看作是2012年伦敦奥运新领军人物较量,而大赛经验占得上风的王皓最终4-1擒获马龙,再次证明自己的地位。

相关链接:

曾磊:从一数到五 用数字完全点评横滨世乒赛
李武军:王皓以一枚世乒赛男单金牌正告世界
无机时代首个世乒赛:中国没差异 国外很诧异!
王皓成世乒赛唯一双冠王 单双全能国乒怎能缺他
世乒赛王励勤3连冠梦碎 与中国历史第1人擦肩
中国包揽世乒赛五冠 20块奖牌仅两铜牌旁落
王皓4-0完胜王励勤 首夺世乒赛男单冠军

责编:孙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