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皓成世乒赛唯一双冠王 单双全能国乒怎能缺他

 

CCTV.com  2009年05月05日 18: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第50届横滨世乒赛继续进行,男子单打决赛落下帷幕。王皓直落四局横扫卫冕冠军王励勤夺冠,这是王皓第一次夺取世乒赛男单冠军,他成为本届世乒赛的双冠王。

  2004年的雅典和2008年的北京都成为王皓职业生涯最难忘也是最灰色的记忆,作为刘国梁钦点的中国男乒2012伦敦奥运会的领军人物,王皓除了世界杯的冠军,竟然没有一份能拿的出手的成绩单,这对于当今世界第一的王皓来说可谓是个不小的尴尬。然而昔日的千年老二在09年世乒赛的男单决赛中4-0血洗昔日世界一哥王励勤,王皓用分量最重的一冠为自己正名,他无愧世界第一人,无愧中国乒乓球的领军人物。

  横滨世乒赛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的表演赛,男女单、混双包揽四强,双打项目包揽金银牌……已经不需要用过多华丽的词语来修饰中国乒乓球的强大,在这不可战胜的金牌之师中,王皓无疑是最风光的一个,因为他是本届世乒赛唯一的一个双冠王。

  在赢得与马龙那场未来领军人的较量后,王皓就已经名正言顺的成为了中国男乒的新一届领军人物。当然,想要扛起中国男乒这面大旗并非易事,责任和压力可想而知。刘国梁在世乒赛前表示,王皓世乒赛的目标就是冠军,他没有退路,他要永远保持对冠军的渴望,这样才配得上领军人,王皓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是世界上最强者。如今的王皓是最好的王皓,是国乒最需要的王皓。

  当然,世乒赛的辉煌并不能让王皓满足,在成功登顶后,他也发出了要冲击大满贯的豪言。两届奥运会,八年的等待,王皓需要再等待四年去换取他心中最神圣的一块金牌。就像刘国梁在王皓北京奥运会失利后安慰他的时候所说的那样,2012年在伦敦再把这个冠军夺回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