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武军:王皓以一枚世乒赛男单金牌正告世界

CCTV.com  2009年05月05日 22: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王皓首度世乒赛男单称王

    央视网消息(央视记者 李武军 日本横滨报道)王励勤完败给王皓,是一种必然,但没有人想到会是个4-0的一边倒的结果。

    早在国乒“直通横滨”选拔赛结束后,名列队内第一的王皓曾被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当众确立地位:“现在的男队领军人物就是王皓!”经过完善中远台技术瑕疵、提高对攻能力的王皓在本场比赛中完全体现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彪悍实力,证明“状元”头衔绝非浪得虚名。历经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两次紧要关头的临阵落败,王皓对于冠军的渴望比他人尤甚。并且在球风更为成熟的今时,自信程度节节攀高。

    决赛场上的王励勤像以往一样,进入状态过慢,显然不是在场上激情四溢的王皓的对手。本场比赛,普遍被外界认为是中国男乒新老领军人物交接大旗的一仗。王皓以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的头衔扛起领军人物的大旗,不辱使命。而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与王皓深情相拥,表达了希望王皓能够承担起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金的重任。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