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武军:诗雯无愧"小邓亚萍"称号 晓霞心态失常

CCTV.com  2009年05月04日 23: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央视记者 李武军 日本横滨报道)用一句话概括世乒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战斗,便是“场场都是经典”。

    马龙没有发挥全部气力 王皓胜在经验丰富

    王皓VS马龙的对决,若放在2年前进行,那结果将毫无悬念。但经过洗礼,马龙的实力已不可小视,技战术特点益发突出。而王皓则是在大赛经验上更加丰厚,心理的成熟度更高。

    本场比赛,马龙并没有发挥出全部的气力,王皓的中远台直拍横打、正手位回球都将马龙压制得非常到位。

    马琳与王励勤没有败将 “大力”心态更坚决

    在王励勤和马琳两人中,没有失败者。比赛的转折发生在第五局王励勤10-9领先时,王励勤果断地叫了一个暂停。看得出,经过暂停后重新上场的王励勤心理更加从容、淡定,并且想把比赛的套路打得更简单一些。第七局王励勤落后时,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明确目的性,思路清晰。在场地旁观看比赛的中国女队教练李隼点评道:“如果王励勤开场便运用正手打法,获胜会更加容易。”

    输掉比赛的马琳坦言自己经过与朱世赫、松平健太的几场硬仗,体力消耗太大,在场上体能出现了问题。

    没能“直通横滨”,依靠教练组的“奖励”得到世乒赛参赛门票的王励勤,一直坚信自己一定能行,并且告诫自己要强之又强。“与王皓的决赛尽管会非常艰难,但我已在体力和心理上都做好了准备。”

    刘诗雯超常发挥 无愧“小邓亚萍”称号

    在女子单打半决赛刘诗雯挑战张怡宁的比赛中,张怡宁的主管教练李隼认为,刘诗雯发挥得非常出色,即便张怡宁输掉比赛也不为过。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的刘诗雯,在落后时不慌不忙,沉稳的表现出乎大家的意料,无愧“小邓亚萍”的称号。

    郭跃VS李晓霞 “没法看”的一场比赛

    在女单半决赛另一场比赛中,郭跃与李晓霞一决高下,李隼教练认为这“简直是一场没法看”的比赛,李晓霞的患得患失心理羁绊了她前进的脚步。

    中国女队的国手各有特点,王楠的特点是“聪明”,张怡宁的特点是“简单”,而这场比赛上的李晓霞二者皆不占。李隼教练评价李晓霞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仅仅达到及格的分数。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