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到:迷恋泰国文化、为泰国卖力助威的日本小伙

CCTV.com  2009年05月01日 23: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央视记者 周到 日本横滨报道)在5月1日的世乒赛赛场上,一位穿着泰国队的队服、敲着泰国鼓的小伙子成为观众席上制高处的焦点。卖力敲鼓、大声助威的他并非泰国人,而是道地的日本人,名叫安江政治。

    安江政治曾在五、六年前踏上过泰国的土地,一直眷恋泰国的文化、风俗至今。自学了泰语、泰国鼓打击方式的他,要在只有日本人给日本队加油、中国人给中国队加油的赛场上,成为那个给泰国队加油的日本人。

    尽管泰国队最终没能在女双比赛中走得更远,但安江政治的助威声依然给泰国队的姑娘带来了十足的温暖。赛后,泰国队的教练特意来到站在观众席最高处的安江政治面前,双手合十像这个国际友人行礼,表达感谢。而安江政治的出发点也十分单纯,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成为国际文明的传递者。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