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到:华裔球手邢延华虽败犹荣 天生流淌乒球血

CCTV.com  2009年04月30日 23: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央视记者 周到 日本横滨报道)这两天的世乒赛赛场上,美国队有一名华裔的小姑娘十分吸引人,她就是14岁的邢延华。尽管年纪很小,不过她在美国可谓是相当有名,她曾经跟股神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在乒乓球台上挥拍对阵。虽然在本届世乒赛上邢延华输掉了比赛,不过从她目前的实力上来看,她会是中国队未来不可低估的一个对手。

    邢延华在赛场上的表现比一般同龄人要成熟得多,单打第一轮,她遇上了荷兰队的李洁,虽然双方的实力差距很大,但她一点没有流露出害怕的样子。这场比赛,邢延华以0:4负于了李洁,同时也结束了她人生当中第一次世锦赛单打比赛的历程。比赛结束后,记者在她的胳膊上发现她自己写上去的了“放轻松”的英语单词,她说这是为了在赛场上提醒自己:“这是让我放松一点儿,别太紧张,把我的水平打出来就可以。”

    小姑娘出色的不仅仅是心理素质,学业和教养同样优秀。

    邢延华七岁的时候,父母找不到保姆就把她带到了乒乓球馆,同时也对女儿打球提出了一个条件,就是学习必须要很好。邢延华不负父母的期待,到现在成绩单上全部是“A”,没有一个“B”。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要你跟她在说话,她一定会从椅子上站起来,对所有人表达尊重。

    邢延华在美国出生,在美国长大,她说的英语要比中文流利得多。不知道将来她长大之后,作为第二代移民的她还会不会被称为海外军团。不过她的教练一直在强调,她的父母是中国人,她的身体里面似乎天然般流淌着乒乓球的血液,她相信邢延华就是美国乒乓球未来的希望。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