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穆大叔宣称推迟手术 立志陪队友走完季后赛征程

 

CCTV.com  2009年04月25日 08: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尽管当穆托姆博被抬出玫瑰花园的那一刻,每个人都清楚地知道大叔告别的时候到了,不过当大叔站在话筒前,正式宣布离开的时候,每个人仍为之动容。北京时间4月23日,休斯敦丰田中心,穆托姆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自己职业生涯就此结束。

    不过大叔还会留在火箭队,和姚明以及其他人一起走完季后赛。

    拄着双拐,大叔不能像平时那样昂首挺胸,他需要在球队CEO布朗和新闻官尼尔森的搀扶下迈上讲台,由于受伤的腿部无法弯曲,大叔只能侧坐在桌子后面。

    “在过去几天时间内,我一直都很积极,很乐观。我想或许当我倒在地上时,我的眼泪就已经流光了。而当我进入训练室,队医试着与我交流时,我又忍不住哭了。但现在,我想我已经完全释然了。”和受伤当天相比,大叔的笑容多了些。“这几天我想的都是积极的事情,也许是那天我在地板上已经哭够了,现在,我必须开心点,因为这18年来,我就像是一个勇士,已经赢得了足够多的胜利。”当被问到这几天的心情,穆大叔乐呵呵地笑了。

    这次受伤,大叔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受伤那个晚上,他收到了无数短信、电话和邮件,“我的前教练、前队友、我的大学朋友、我的大学教练……太多了,每个人都在试图和我联系,都在问我,‘迪克,你现在还好吗?’我现在很好,在这个会议之前,我去了更衣室,大家看到我都很开心,这真的很好。”离开球场的方式,是大叔唯一的遗憾,然而就像大叔自己所说,人们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也不要怨天尤人,“就像你可能整天都很开心,随后突然跌倒那样。但如果这就是你的命运,你也无法去逃避。事后我看了录像,我在想,怎么会这样呢?不过你必须得去接受这样的事实,并继续前进。而现在我已经准备好继续前进了。”大叔并不认为自己在火箭的使命已经结束,“首先,我要看看后面会发生什么,直到我们进入到决赛中。我要拿个冠军再从这个球队中走开。我在后面的比赛中会在场边,为我的队友们加油,给年轻球员们一些建议。当这个赛季结束,当这一切都结束了,我要花上一些时间同我的妻子和孩子们在一起。目前,这些还没有结束。我仍是这个联盟、这支球队的一员。”

    就在临别的时刻,NBA联盟官方宣布,本年度的肯尼迪公民奖颁发给大叔,这个奖项用以表彰对社会贡献卓著的球员、教练或联盟官员。穆大叔在联盟摸爬滚打了18个年头,而这也是他第二次获得肯尼迪公民奖,从1975年这个奖项开始设立,穆大叔是历史上第一位能够两度获得这一奖项的球员。因为在慈善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穆托姆博曾经在2000-2001赛季首度获得此奖,当时他效力于76人。“这真是一个好日子。尽管对于我自己来说,膝盖的状况是一个坏消息,但当我得知我获得了这一奖项后,仍然非常开心,这无疑将成为我美好回忆中的一部分。”

相关链接:

沃弗看低开拓者防守 火箭两将欲弥补穆大叔空缺
穆大叔火箭生涯回顾:姚明良师益友 见证22连胜
穆大叔堪称姚明师友 火箭失领袖更衣室恐生内乱
[组图]CEO亲自搀扶 穆大叔感人陈词获至高赞誉
穆大叔宣布职业生涯结束 不离不弃陪火箭到最后
穆大叔伤病中也有喜讯 获得本赛季肯尼迪公民奖
姚明透露第三战有新战术 穆大叔为火箭推迟手术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