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虽败仍找到取胜秘诀 两套拳法可破开拓者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13: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火箭客场以103-107不敌开拓者,总比分也由此变成了1-1。姚明全场只得到11分8篮板,阿泰斯特也只得到19分。倒是布鲁克斯和沃弗尔表现出色,分别拿到23分和21分。

  不过虽然输掉比赛,但火箭也无需沮丧。相信很多球迷都会有这样的观感:火箭虽败犹荣。

  至于要具体分析输球原因,大概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开拓者打的实在太好了。罗伊发疯似的拿下了42分,奥尔德里奇也一扫首战颓废的态势,贡献26分12篮板。同时他们还很好的克制住了姚明,迫使巨人仅出手6次,只得到可怜的11分。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坐镇主场的波特兰仍只赢了4分,双方的胜负,仍只在毫厘之间。

  简单的讲,开拓者已经做到了最好,而火箭,仍有进一步提高的潜力。

  如果说首战的火箭是充分利用姚明了的威力,并由此扩散到外围;那么今天的火箭,便是在姚明受到严防死守的情况下,利用外围的火力与对手周旋。而从比赛情况来看,火箭也确实做的相当不错,韦弗,洛瑞和布鲁克斯轮番冲击内线,并且造成了奥登,普里泽比拉和奥尔德里奇合计多达16次的犯规!当然这其中也有姚明在内线造成杀伤的功劳,但几名外围球员所制造的大面积杀伤,仍功不可没。

  令人欣喜的一点是,火箭进入季后赛后执行力突然提高。在面对姚明被围剿的情况下,球员们再也不会手足无措,而是寻求从弱侧突破的机会。仅靠这一招,火箭便足以在客场将对手打的半死。那么开拓者来到丰田中心后将如何应对呢?是继续疯狂限制姚明还是将兵力分散到外围以堵上漏洞?同时来到休城,开拓者还将面临一个裁判尺度的问题。

  火箭虽败,但无需沮丧,因为球队在前两场比赛中打出了两套不同的战术,并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链接:

组图:姚明饱受犯规困扰 火箭不敌开拓者
火箭专家:难破对手绕前防姚明 小布乱打失胜机
杨毅:火箭给了对手机会 开拓者打出最后一张牌
裁判错判连连成比赛焦点 误判姚明导致火箭失利
姚明决胜时刻遭遇接球慌 破绕前成火箭最大难题
火箭次战阿泰充当先锋 野兽虎头蛇尾仅首节发威
火箭精神之树轰然倒地 姚明恐被两大巨人扼杀
姚明遭"黑"小布发晕 火箭客场憾负开拓者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