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次战阿泰充当先锋 野兽虎头蛇尾仅首节发威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13: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官网报道,首场比赛,姚明在第一节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今天再战,这次火箭的主攻点却转移到了外线,野兽阿泰斯特成为今天比赛的先锋大将。第一节,阿泰就里突外投独得15分,帮助球队在比分上紧紧地咬住了对手。

  经过首场的教训后,本场比赛开拓者的防守重心都在内线的姚明身上,他们不仅采用了绕前和夹击防守,甚至还动用了乔尔-普兹比拉加格雷戈-奥登的双中锋战术。然而火箭早在比赛开始之前就主动采取了改变,从一开场就很少将球吊进内线,姚明所起到的只是一个牵制作用。

  在这样的情况下,阿泰斯特拥有了充分的出手空间。他利用姚明吸引对手注意力的机会,频频突入内线得分,而且他在中距离的投篮也具有一定的威胁。单单首节,他的出手次数就占了全队的几乎一半。

  不过此后阿泰斯特开始陷入一段手冷期,在面对对方球员的逼抢下,他一度失去冷静单打独斗,但是因为命中率的下降,收效甚微。第2节比赛,他只得到2分。

  另外一方面,由于对手阵中布兰顿-罗伊有一段时间改打1号位,阿泰斯特在防守时显得目标不太明确,让对手抓住机会打出一段小高潮。最后,只好被换下场休息。

  末节两支球队比分继续胶着,阿泰斯特重新被换上场,火箭企图用他再次打开局面。但阿泰斯特已经找不到开场时的手感了,命中率一度跌到了四成左右。全场比赛,阿泰斯特三分球8投只有1中。虎头蛇尾成了野兽这场比赛的最真实写照。

火箭精神之树轰然倒地 姚明恐被两大巨人扼杀
姚明遭"黑"小布发晕 火箭客场憾负开拓者
三节战报:姚明又入犯规陷阱 火箭72-72开拓者
[组图]姚明11分大叔受伤 火箭107-103负开拓者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