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精神之树轰然倒地 姚明恐被两大巨人扼杀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13: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穆托姆博在火箭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中意外受伤,从而提前告别了本赛季的征程。大叔的赛季报销不仅仅使火箭失去了更衣室的精神领袖,更重要的是,姚明也失去了他仅有的一名纯中锋替补,独臂难支的“姚核心”恐怕将在今后的比赛中难以遏制开拓者的两大内线猛男,火箭与开拓者的内线实力对比也因此而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姚明上一场比赛成为“百分百先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阿德尔曼将姚明的出场时间控制在25分钟之内,体力充沛成为姚明高效发挥的重要前提。而与此同时,大叔替补出场18分钟,贡献9个篮板2次封盖,同样表现不俗,这使得普尔兹比拉和奥登在与火箭的五号位球员对位时占不到丝毫的便宜。

  但是大叔缺阵之后,姚明肩上的担子骤然加重,斯科拉、海耶斯和兰德里在体型上都难以与开拓者的两大内线相抗衡,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当火箭祭出两名小个内线的时候,连奥登这样几乎不具备什么进攻能力的糙哥都一度成为开拓者的主攻点,虽然奥登此役的进攻效率奇差无比,但是他曾经多次依靠身体优势碾到篮下,如果不是火箭始终在比分上与对手保持僵持,那么姚明无疑又会祭出一场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的“经典战役”。

  另外,大叔在内线的防守工作也相应地转嫁到了姚明身上,这就使得姚明非常容易背上犯规的包袱。在斯科拉和巴蒂尔拼命为姚明分担犯规压力的情况下,大姚此役依然在第三节就吃到了四次个人犯规。而在进攻端,由于顾及犯规次数以及体力消耗过大,姚明的抢位和单打都无法全力而为,结果导致了全场仅次出手6次的尴尬。

  即使乐观地估计火箭顺利通过季后赛首轮,那么他们也极有可能会在第二轮遇到坐拥加索尔和拜纳姆两大超级中锋的湖人,届时缺少了大叔的助阵,姚明所要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而火箭爆冷淘汰的西部冠军最大热门的希望也几乎因大叔的告别而变得无比渺茫。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