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毅:火箭给了对手机会 开拓者打出最后一张牌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13: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北京时间4月22日,火箭103-107客场不敌开拓者,输掉了首轮第二场的比赛,两队总比分改写成1-1。姚明拿下11分和8个篮板。著名评论员杨毅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比赛一开场,开拓者果然改变了对姚明的防守策略,包夹跟绕前结合,姚明很难接到球。而火箭也是有备而来,把主攻方向放在了阿泰斯特身上。杨毅认为这是火箭主动求变。“季后赛就是调整和反调整,而阿德尔曼这次是主动求变。姚明在第一场状态神勇,因此开拓者改变了防守策略,包夹和绕前都使出来了。而火箭这边干脆让阿泰进攻,前三次进攻都交给阿泰完成,首先在外线打开,然后再转移到内线,这与第一场的策略师完全不同的。而这样的变化是行之有效的。”

  火箭在上半场打得相当不错,战术都打出了,一度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杨毅说道火箭打得非常冷静。“火箭上半场相当冷静,虽然大叔的因伤下场一度让队伍乱了2、3分钟,但随后球队马上重新恢复正常状态,脑子不发热。在姚明在场上的时候,利用他的牵制力,给外线创造机会。而姚明下场后,利用洛瑞和韦弗突破到内线,继续保持对对手的压力。”

  第三节,姚明遭到对手的绕前,而斯科拉和布鲁克斯连续完成配合,火箭的得分势头并没有被遏制。杨毅重点谈到了火箭的破绕前战术:“当姚明被绕前时,火箭就从反侧开始进攻。斯科拉给布鲁克斯掩护,后者突破回传,斯科拉中投命中。第二回合,开拓者防挡拆时回缩,这时布鲁克斯就选择突破到内线,然后在内线传给斯科拉,后者轻松上篮打三分。这两次配合都打得非常不错。”

  下半场比赛进行中,大叔的伤病评估已经出来了,因为膝盖伤势,他本赛季肯定报销。杨毅说道:“这也意味着大叔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火箭需要为大叔而战。而且,当年查尔斯-巴克利也是在火箭退役的,也是因为在比赛中膝盖韧带撕裂而断送了职业生涯。”

  本场比赛火箭对对手的限制非常成功,开拓者中段只能依靠罗伊和阿尔德里奇得分。这也让杨毅对火箭的战术非常满意。“火箭的防守战术非常有效。开拓者只能打出‘球星牌’,而这也是开拓者抽出的最后一张牌了。”

  比赛最后关头,开拓者抓住机会取得领先,基本锁定了胜局。杨毅点评道:“在最后关头,火箭应该把球交给洛瑞。在生死线上,火箭不需要布鲁克斯的冲劲。洛瑞此前给斯科拉的传球相当不错,只是没有投进去。因此,这场比赛是火箭给了对手胜利的机会。”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