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俊晖捍卫中国一哥地位 连续两个赛季保住前16

 

CCTV.com  2009年04月21日 21: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继续进行,在首轮的焦点战“中国德比”中,丁俊晖上半场5-4领先梁文博。下半场比赛中,梁文博曾经一度8-7领先,但随后丁俊晖连胜三局从而以总比分10-8击败梁文博,拿下中国德比后丁俊晖第二轮将对阵亨德利。在赢下中国德比后,丁俊晖连续两个赛季成功保住世界排名前16,展现了世界一流高手的实力。

  09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表现低迷,首轮比赛就被淘汰出局,加上在前面排名赛中战绩不佳,使得小晖一度排名吃紧,甚至有跌出TOP16的可能,但在最新的排名中丁俊晖暂列第15位,领先排在之后的哈罗德近400分,领先排在第17位的马克金1300多分。如果丁俊晖在09世锦赛首轮出局,那么他就基本上跌出了前16.

  在赛季的年度收官之战--世锦赛,丁俊晖收获了宝贵积分,世锦赛的积分是双倍,因此,丁俊晖只要打好世锦赛就有希望保住前16,在战胜梁文博后,丁俊晖即使在第2轮输球,那么也将铁定保住前16。

  在保住世界排名前16后,丁俊晖更是完成了自我救赎。自从07温布利大师赛遭遇火箭重挫之后,丁俊晖一直寻找救赎的机会。本次世锦赛赛,这位厚积薄发的巨星再度显露强劲的上升势头,在7-8落后的情况下10-8拿下梁文博,以实力宣告了自我救赎的完成。

  进入09年后,丁俊晖的状态非常一般是不争的事实,生活中干扰台球的因素太多,但是他一直在努力解决。作为三个重要排名赛的冠军得主,丁俊晖的台球天分过人,迄今为止,在职业比赛中已经有140多次单杆过百纪录,打得好时,单杆过百快过喝白开水。

  在战胜梁文博后,BBC评论员对丁俊晖给予了相当肯定,“丁俊晖以往不稳定的情绪得到控制,但今晚他显示了真正的比赛素质。”在收获这场关键胜利之前,小丁状态并不是太好。我们也必须看到丁俊晖身上的某些可喜变化,特别是调整能力。而正是因为这些令人惊喜的化学反应,在7-4领先到7-8落后,小丁果断出击,避免了再度经历类似被“对手”一击即溃的惨状。

  在拿下梁文博后,丁俊晖在世锦赛的前进道路变得更为平坦。次轮对手亨德利的整体实力下滑,正常发挥下,丁俊晖有望在本届世锦赛上实现成绩的历史性提升,很有希望一路杀进4强。此次丁俊晖赢下中国德比,可以说是向世界斯诺克开启了一扇窗户,丁俊晖是个开拓者,他证明了一些中国家庭的职业梦并非白日做梦,同时他有能力保住世界一流选手的位置。

相关新闻:

庞卫国:丁俊晖沉稳制胜 梁文博为冒险付出代价
[组图]丁俊晖打赢中国德比 梁文博赢得对手尊重
丁俊晖10-8逆转胜梁文博 晋级16强迎战亨德利
梁文博冒险进攻酿苦果 丁俊晖单杆63分定胜局
周慧敏最欣赏丁俊晖 与林丹有过性别大战(图)
丁俊晖失误成国际赛硬伤 梁文博拼球有勇无谋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