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慧敏最欣赏丁俊晖 与林丹有过性别大战(图)

 

CCTV.com  2009年04月21日 18: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网  

周慧敏助兴亮相化身“桌球天后”

  上周五,倪震在香港新开了一家台球房,身为新婚妻子的周慧敏自然要极力捧场。大婚之后,夫妇两人首度同场亮相,自然引来许多关注的目光。其实,周慧敏已经不止一次公开表示自己对台球运动的热爱。在香港,她也是大家公认的半专业球手。

  周慧敏和倪震这对娱乐新闻的话题人物,将婚后的第一次携手公开亮相献给了台球房的开张活动。

  这家位于香港尖沙咀的酒吧式的台球房,是倪震与朋友一起投资的。夫妻两人有着共同的爱好,这无疑是让人欣喜的。

  倪震在剪彩仪式上说:“多谢有伴侣和我分享同一个爱好,大家追寻同一理想。”话毕,便亲吻了自己的妻子。

  其实,倪震开台球房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06年,他为了哄当时的女友周慧敏开心,就投资六位数,与人合开了一家台球房。

  在筹备台球房的时候,除了动用了他多年来有关美式桌球的物品及珍藏的相片外,大到桌球台,小到灯泡他都亲力亲为。

  看来,想要讨女友欢心,不做出一番努力是不行的。对台球运动钟爱有加的他,曾开玩笑地表示:“追周慧敏是我人生第一个梦想,开美式台球房是我的第二个梦想。”

  虽然台球是两人的共同爱好,但是倪震在筹备台球房的时候,并没有让周慧敏插手帮忙,因为想给对方一个惊喜。

  “惊喜肯定是有的,她第一次上来之后就喜出望外,称比她想象中更漂亮,此后就天天都过来了。”为了迎合这位特殊来宾的要求,倪震还将台球房里的布置和她心爱的宠物扯上关系,将她喜欢的猫狗的照片弄成了摆设。

  在倪震开设第一家台球房之前,周慧敏虽然已经是台球爱好者,但她打球时的英姿却从来没有曝光过。

  有了男友开的台球房后,周慧敏长期“驻守”其中,成为了一个活招牌,为台球房招揽生意。

  倪震笑言自己不会担心周慧敏的男粉丝慕名而来,毕竟只是为了一睹偶像风采,“这样不是更好,多点生意啊,而且她越多人看就打得越好呢。”

  夫唱妇随 打球保持身材

  倪震十多年前在美国读大学时就已经开始接触美式台球了。

  当时,他每天至少要花四小时时间打球。回到香港后,他和朋友一拍即合,经营起了台球房的生意。

  “我喜欢一班朋友聚在一起打球的那个气氛,但是在香港找到合适的场地很难,刚巧这个朋友本身有一家俱乐部搞过台球室,这方面我也有经验,他负责经营,我就负责宣传和推广。”

  周慧敏爱上打台球,则完全是在倪震的影响下。在爱上台球之后,周慧敏更是“青出于蓝”,经常出入大大小小的台球房。

  “玉女”选择运动自然有“玉女”的特殊标准,对于台球,周慧敏就曾表示,“我觉得这是很理想的运动,既可做运动,又不用晒太阳。”

  台球运动逐渐升级为周慧敏业余生活的最大爱好,而她和丈夫倪震也是香港美式台球协会会员。

  “我没有那么大的野心,没想过去做专业选手。只是觉得打球可以保持身材,我想身体力行带动更多女孩子参加这项运动。”看来,四十出头的她,仍然保持着初闯娱乐圈时的玉女风范,这与长久保持运动习惯密不可分。

  据经常与他们打球的圈内人说,在台球场上,这对夫妻就像换了个人似的。每当应战时,他们都会变得很沉默,这样的举动,甚至还让朋友们误会他们在“冷战”。

  视神童为偶像 与林丹比球技

  周慧敏打球那么多年,参加过一些比赛,现场看球更是乐此不疲的业余活动。问到玉女最欣赏的台球明星,当然非“台球神童”丁俊晖莫属了。

  即使是众多粉丝追随的大明星,遇上自己的偶像时,仍然会变得和普通的粉丝一样,周慧敏也不例外。亲自到场为丁俊晖加油,是最直接的方式。“台球神童”驾驭比赛的能力,让周慧敏深深折服,“我很欣赏丁俊晖,因为他在比赛中心情会很平静,就算落后时,也不需要做一些动作给观众交代。除了技术之外,那种内心的东西更值得我学习。”

  现场为丁俊晖加油助威,还引起了倪震的一番“不满”。两年前,在香港的斯诺克大师赛期间,一袭黑色镂空裙装的周慧敏与倪震亲临现场观战。周慧敏尽管已很少亮相公众场合,但人气依旧,其间,有不少影迷上前要求与她合影,这让坐在旁边的倪震大感不快。看到周慧敏和旁人聊天,倪震会很警惕地询问对方到底是影迷还是媒体记者,有影迷上去搂着周慧敏亲密合影,倪震的脸上则明显带有醋意。

  台球还让周慧敏交到了不少球友,除了香港娱乐圈内众多热爱台球运动的明星,还有不少其他领域的球友,林丹就是其中一位。

  去年年底,趁着在香港参加羽毛球公开赛的机会,林丹就带着女友谢杏芳与好友古巨基相约参观了倪震开的台球馆。紧张的比赛结束后,林丹选择了在台球房挥杆放松。林丹与古巨基配对,与周慧敏来了一场性别大战。最终,周慧敏虽然以1比2败下阵来,不过与林丹切磋球技还是十分有趣的经历。

  偷吻 桌球房成案发现场

  去年年底,倪震在酒吧与张茆的“深情一吻”拉开了这场轰动一时的闹剧的序幕。

  从周慧敏难掩气愤之情而提出分手,到倪震公开哭诉道歉,再到第三者张茆的暧昧态度,最后竟然以周倪两人闪电结婚而收场。这一过程实在让人感叹娱乐圈的风云变化。

  事件一出,连倪震开设的台球房也一时之间被推上风口浪尖。香港媒体更是爆出早在两年前,倪震就和张茆在自己开的桌球房内相识。相识不久后还提供私人钥匙给她,免费包吃包玩。而这家桌球房更是花心的倪震平时的“泡妞圣地”。

  台球房险些成为周慧敏和倪震爱情的坟墓,幸而这场闹剧最终以男女主角和好并结婚收场,否则真不知道玉女以后是否会对台球产生心理阴影。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