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尖刀闲置53天锈迹斑斑 人祸不断申花难绽放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22: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19:45,2009年中超第5轮联赛继续开战,上海申花队在虹口足球场迎战深圳乐君队。此战久未露面的郜林时隔53天重返一线队浮出水面,不过在加强版的“赛季调整期”之后,郜林如今的状态显然距离比赛还有一定距离。不知是否主帅贾秀全的授意,郜林位置未变,但场上的表现逐渐朝工兵型前锋方向发展,一把本该光芒四射的锋线尖刀,如今锈迹斑斑,到底何人之过?

  与朱骏的是非恩怨孰对孰错暂且不予讨论,但郜林的冰封却是属实,可见其中必有隐情。在人员疲惫无人可用的情况下,郜林的登场自然顺理成章。但长时间的荒废,显然郜林对于比赛的节奏掌握,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一时间还难以全然进入状态。而长达五十三天与一线队的隔离,郜林个中委屈可想而知,如此心态下匆匆出场,表现如此也在意料之中。上赛季与之搭档的外援里卡德早已人走茶凉,与新外援罗迪克无默契可言,进攻上更局限于边路,郁闷的郜林只能在反复往返跑中消耗着自己的体力。

  熟悉的场地,陌生的搭档,郜林需要发泄需要证明。他急需用实力证明俱乐部雪藏自己的错误,一张蹬踏的黄牌是他急躁却又努力之下的代价。身为一名前锋,摧城拔寨是本职,但过多的回追堵截显然加重了郜林的负担,一名刚刚回归一线队,还没有经过比赛洗礼的球员,寻找的是一种比赛的感觉,但此刻的郜林却彻底沦为工兵型前锋。

  一次突破一脚绝妙的传中是本场比赛郜林最为惊艳的演出,可惜面对空门头球高出,实在辜负郜林的美意。在并不熟悉的位置,却在一次混战中创造出了机会,即使只是灵光一现,也充分说明了郜林于锋线的价值。如此球员却用做防守中的第一道防线,实在感觉上海申花暴殄天物。

  申花锋线有无郜林绝不可同日而语,而从上赛季锋线主力,到如今09赛季第五轮解冻登场,郜林如今无疑已经成为游离全队战术体系之外的一粒棋子。郜林本身的实力早已为人所知,在郜林被雪藏期间制定的球队战术,如今是否还实用实在有待商榷。越靠近球门的郜林无疑更发挥威力,而将郜林当做工兵前锋使唤,那无疑是申花的悲哀,对手的幸运。

  朱骏封杀郜林,如今又半路启用,表面严肃队纪,实际却是上海申花锋线疲软所致。而将一名颇有前途的球员束之高阁之后,是否还能收其心,断其怨,那就天知地知了。郜林在一个黄金年华需要比赛来完善自己,而朱骏需要联赛冠军与亚冠的胜利来装裱自己。如此情形下的郜林复出,对于战术已经逐步定型的申花无疑是一种新的考验。用郜林,战术推倒重来;不用郜林,自减功力。如此形势到底谁人所致,朱骏当负主要责任。

  老板越权,球队大忌。越来越爱插手球队专业事务的朱骏,固然可以讲球员玩弄于股掌,但球员终归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状态可以慢慢调整,但仇恨的种子种下后,这样的球队战力堪忧。郜林在一场看似自我救赎的比赛中出场,全然不见上赛季的神勇,人祸猛于天灾!

 

相关新闻:

申花球员盼回到国企年代 上季9场奖金未兑现
朱骏:投资申花是爱好 魔兽去留不影响搞足球
贾秀全:这是所见最好的申花 郜林登场需等时机
郜林53天后重返一线队 进入申花18人比赛大名单
申花欲斩弱旅为亚冠铺路 深圳难打破连败宿命
申花队员身份变化:郜林回一队 成亮兼任助教

责编:金忠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