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大妖兽阿森纳坐拥其一 为何AC米兰会对他垂涎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09: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总比分4比1淘汰比利亚雷亚尔,潜水艇主帅佩莱格里尼印象最深的兵工厂球员恐怕会是阿德巴约,首回合多哥中锋打进价值连城的客场进球,本场又为枪手攻入锁定胜局的第二球。佩莱格里尼赛后承认,红牌出现前,当比分变成2比0时,客队已经被终结了。

  第60分钟,阿德巴约攻入了个人最近4场中的第4球。范佩西中路分球,多哥人左肋单刀,外脚背轻松弹射入远角。进球后,阿德巴约与宋、埃布、西尔维斯等兄弟跑到角旗处翩翩起舞,他们清楚此球一进,对手已无还手之力。

  赛季至今,阿德巴约参赛32场打进16球,保持着2场1球的效率,虽然和上赛季48场30球没法比,但依然是一名出色中锋的数据。温格在2、3月份时曾预言,阿森纳三个人复出后会带来不同,事实证明此言非虚,小法复出4场6次助攻、沃尔科特状态火热、阿德巴约更令枪手锋线重新变得“凶猛”起来。

  在第二回合交锋前,比利亚雷亚尔的塞纳打起心理战,称阿德巴约没什么了不起。“阿德巴约并未让我印象有多深,我这个年龄见的多了,很难找到让我印象深刻的球员,阿德巴约是一个好球员,但你不能说他是个超级球星,在达到亨利在阿森纳的高度前,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塞纳的话里不乏中肯,国王亨利在枪手的成就确实令人难望项背,但阿德巴约在阿森纳乃至欧洲足坛的地位,虽非超级巨星,但也是罕见的“珍稀”类型。

  在欧洲足坛,“目标中锋”(target man)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和特雷泽盖型纯射手的中锋类型不同,前者对球队整体的战术作用是巨大的,一名合格的目标中锋需要有强悍的身体、出众的护球做球和配合能力,能在前场的后卫从中控球不丢、给队形压上提供时间,能够成为球队进攻中的前场“支点”。

  能做到这一点的中锋,往往是各队的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棋子,像赫斯基,虽然射术和进球率平平,但靠着战术作用就足以成为英格兰的宠儿。要是这类中锋在拥有战术支点能力的同时,还有不错的进球能力,那简直就是难得的珍宝,在英超的顶级球员中,有高进球率的目标中锋恐怕也就是德罗巴和阿德巴约两人。而在欧洲足坛,这类球员也并不多见,国际米兰的伊布拉希莫维奇算是另一个同级别的“悍塔”。

  去年夏天,安切洛蒂曾试图挖走阿德巴约,他清楚AC米兰缺少此类中锋,最终多哥人选择留在阿森纳,因为他仍有为枪手争夺荣誉的渴望。阿德巴约说:“那时候,赫莱布去了巴萨、弗拉米尼去了米兰,每件事都不确定,我们会不会买人?我自己是走是留?我在这里三年了,一直说我们必须赢得荣誉,现在我想是一个真正的机会,我们在足总杯半决赛中,欧冠也打得不错,现在我们需要站起来抓住机会。”

  温格显然乐意看到阿德巴约的这种态度,他的王牌中锋心态和状态俱佳,给了阿森纳更多的选择。有多哥人伫立在锋线,枪手可以选择法布雷加斯或者迪亚比打二前锋的451,也可以与范佩西搭配出双枪阵,加上法布雷加斯和沃尔科特在中场的火力支援,阿森纳迎来了一个赛季以来最好的时期。

相关新闻:

阿森纳一年间见证新星质变 欧洲冠军潜藏漏洞
24场不败阿森纳主场变魔鬼 一优势曼联亦颤抖
42次越位却获致命武器 阿森纳有一招克死曼联
欧冠:阿森纳完胜晋级 小小罗闪光曼联进四强
[视频]阿森纳罚点球 范佩西操刀命中3-0
欧冠-范佩西传射 阿森纳3:0潜水艇将战曼联
阿森纳3-0进四强 范佩西传射小魔兽建功
[视频]三球大胜 阿森纳主场不败闯进半决赛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