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2次越位却获致命武器 阿森纳有一招克死曼联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08: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3比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阿森纳再次闯进了欧冠的半决赛。一场完全占优的比赛,阿森纳用自己最为熟悉的方式完胜潜水艇。以阿森纳今天的表现,他们完全可以凭借自己出色的整体进攻,在半决赛中迈过曼联,再度进入欧冠的决赛。

  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第二回合欧冠1/4决赛,阿森纳赛前的形势并不算十分理想。多名球员受伤,后防线损失了一半的主力。但就在这样的困境中,阿森纳以自己最为熟悉的方式,依靠整体进攻在主场打进了三个进球,用进攻减压防守,最终获得一场完胜。

  本场比赛,阿森纳一共出现6次越位,枪手本赛季欧冠的总越位次数达到了42次之多,但这样一个数据并不是说阿森纳在进攻中缺少办法而导致锋线屡屡越位。恰恰相反,阿森纳流畅的渗透打法,中场总是在不停的创造着机会,从不同位置上屡屡能送出的直塞,让阿森纳的进攻球员总是在不停的对对手的防线进行着穿透性的打击,这才让阿森纳的越位次数显得偏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阿森纳越位多的问题不仅不是进攻缺乏准确输送的结果,反而是阿森纳可以从任意角度,随时随地刺破对手防线的象征。全场比赛,阿森纳一共侵入对手30米区域高达32次,这样的进攻才是阿森纳出色的真实写照。法布雷加斯和沃尔科特两人的回归,让阿森纳在进攻中有了更准确的输送、更出色的大局观和更快的速度。阿森纳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进攻表现无疑将会更加精彩。

  阿森纳在半决赛中将要遭遇曼联。刚刚在葡萄牙巨龙体育场记录下英超球队首胜的红魔虽然最近几周防线出现故障,但就曼联近几个赛季的表现而言,其防守无疑是近年来欧洲最为稳定也是最为坚固的。但即使是曼联的防守,在对阵阿森纳如此方式、如此出色的进攻时,恐怕也是难以招架。

  阿森纳的渗透性打发并不像当年马图拉纳的哥伦比亚,为了控球才不停的做着短传渗透。相反的是,阿森纳的进攻传切虽然多是短小,但从来不缺乏速度。为了追求更快速有效的进攻,阿森纳甚至可以在比赛中放弃一部分控球权。拿本赛季阿森纳和曼联在英超中的首回合交手来说,阿森纳在该场比赛中仅仅只拿到了41%的控球,但在真正机会的创造上,却比曼联还要多一些。曼联队里奥-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中卫组合在对付高空球方面颇有心得,但对应阿森纳的渗透打法和如同针灸般的穿透性输送,两人明显会有些力不从心。在该场比赛中,阿森纳最终2比1击败曼联。

  今天对阵潜水艇的比赛,阿森纳再次上演了自己最为华丽的进攻。但就是这样一场压倒性的胜利,阿森纳控球比例也仅仅是51%,——如果说前几年的阿森纳常常会在控球和过于追求短传渗透中迷失进攻的方向,现在的阿森纳已经以同样的进攻方式,拿出高出很多的效率。今天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和本赛季主场战胜曼联的比赛,阿森纳都用胜利证明了自己现在的进攻已经趋向完美。只要他们能在对阵曼联的两回合欧冠半决赛中拿出同样的状态、同样的进攻,即使是卫冕冠军曼联,恐怕也将很难挡住阿森纳的步伐。

相关新闻:

欧冠:阿森纳完胜晋级 小小罗闪光曼联进四强
[视频]三球大胜 阿森纳主场不败闯进半决赛
[组图]沙皇传射沃尔科特破门 阿森纳4-1逆转
阿森纳久藏新星一跃成主力 天才正式签约枪手
[视频]欧冠1/4决赛:比利亚雷亚尔1-1阿森纳
[视频]阿森纳、比利亚雷亚尔前世今生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