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范佩西传射 阿森纳3:0潜水艇将战曼联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07: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结束1/4决赛。阿森纳主场3-0战胜比利亚雷尔,以总比分4-1晋级半决赛。上半场沃尔科特接法布雷加斯脚后跟传球单刀破门,下半场范佩西先是助攻阿德巴约进球,随后又将沃尔科特制造的点球罚入。比利亚雷尔在这次点球判罚中吃到一张红牌。这样阿森纳将在半决赛对阵曼联,阿森纳先客后主。

  双方首回合战成1-1,是役阿森纳后防线遭遇罕见伤情,阿穆尼亚、萨尼亚、加拉、乔鲁、克里希均因伤缺席,19岁的吉布斯首次在这项赛事首发。为阿森纳在客场扳平比分的阿德巴约在锋线上配搭伤愈复出的范佩西,爱德华多暂列替补,阿尔沙文则没有出场资格。比利亚雷尔首回合进球的塞纳在上周六西甲联赛中受伤,另一名西班牙国脚卡佐拉已经告别本赛季,昔日枪手皮雷第一次回到酋长球场,前曼联射手罗西出任单前锋。

  酋长球场大屏幕打出“阿森纳悼念希尔斯堡”字样,双方球员臂缠黑纱。比赛开始第3分钟,法布雷加斯手术刀式直塞,阿德巴约左路几乎形成单刀之势惜被后卫回防破坏。第5分钟,范佩西距门35米外远程发炮折射偏出底线。仅过1分钟,沃尔科特右路轻松过了卡德维拉传中但无人抢到落点,法布雷加斯远点拿球再传,范佩西6码处头球高出。第9分钟,比利亚雷尔右路的任意球开至后门柱,戈丁小角度的凌空卧射被法比安斯基封住。

  阿森纳第11分钟取得领先,埃布埃右路传球,法布雷加斯中间脚后跟一抹,沃尔科特反越位单刀直入,面对门将右脚搓高球入球门远角,1-0。这是沃尔科特本赛季欧冠的第3粒进球。第15分钟,皮雷禁区边缘射门赢得角球,法比安斯基出击扑出皮球,比利亚雷尔外围远射偏出。第18分钟,纳斯里左侧角旗附近断球传中,阿德巴约距门6码处甩头攻门偏出。

  第21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前沿射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高高弹起,阿德巴约12码处抢高点头球直接顶在门将怀里。第24分钟,比利亚雷尔后卫罗德里格斯剪刀脚放铲亚历山大-宋,德国主裁判斯塔克没有掏牌。3分钟后又是罗德里格斯禁区弧前推倒阿德巴约,范佩西25码外直接射门迫使迭戈-洛佩斯飞身扑救,阿德巴约近距离头球再顶,三名黄色球裳球员回撤门线由罗德里格斯将功补过将球踢出。

  希尔维斯特拉人犯规被黄牌警告,费尔南德斯主罚的任意球被法比安斯基稳稳没收。第35分钟,沃尔科特和埃布埃在右路简单的2过1传球到中间,罗德里格斯抢到了落点但解围球踢在拍马赶到的阿德巴约腿上,门将倒地扑住反弹球。第38分钟,罗德里格斯踩到法布雷加斯脚后跟逃过黄牌处罚,紧跟着法布雷加斯左路任意球传中,希尔维斯特近距离抢点蹬射慢了一拍,门将将球扑出。第44分钟,埃古伦撞倒法布雷加斯被黄牌警告。

  易地再战。第49分钟,埃布埃右路先是精彩连过两人,接着传中球直接出界。1分钟后希尔维斯特踢倒费尔南德斯,卡尼向裁判唠叨希尔维斯特应该吃到第2张黄牌,反被黄牌警告。罗西主罚任意球踢在人墙上,罗德里格斯禁区前沿再射高出。第54分钟,纳斯里后场断球,法布雷加斯长传球找阿德巴约,沃尔科特右侧接到转移球后吊门太靠近门将。戈丁侵犯范佩西被黄牌警告。

  第60分钟阿森纳扩大比分,法布雷加斯头球前顶,范佩西中路带球交给左侧插上的阿德巴约,魔兽穿过戈丁右脚捅射入远角,2-0。这是阿德巴约本赛季第5粒冠军杯进球,他与队友集体跳起猩猩舞,温格也罕见在场边手舞足蹈。比利亚雷尔连换2人,尼哈特和伊巴加萨上场。第66分钟,吉布斯左路飞奔突入禁区,他的传中球直接被门将没收。

  第68分钟,埃布埃右路直塞,沃尔科特禁区内潇洒地转身触球被戈丁铲倒,斯塔克判罚点球,埃古伦上前抗议结果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点球由范佩西操刀主罚命中。范佩西攻入了个人第30场欧冠比赛的第10粒进球,这样的效率仅次于23场10球的亨利。比利亚雷尔放弃比赛,17岁小将约迪上场锻炼,温格则用迪亚比和德尼尔森换下两位进球功臣沃尔科特、范佩西。

  第81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内凌空抽射没有打上部位,紧接着他趟入又一脚射门被后卫挡住。阿德巴约被本特纳替下。第85分钟,本特纳接法布雷加斯左路传中球头球出了前点。2分钟后本特纳右路和迪亚比2过1,迪亚比禁区右侧射门滑门而过。第89分钟,吉布斯被撞伤,温格稍稍紧张。补时3分钟走过场,最终阿森纳3-0完胜比利亚雷尔。

  阿森纳(4-4-2):21-法比安斯基/27-埃布埃、5-图雷、18-希尔维斯特、40-吉布斯/14-沃尔科特(77’2-迪亚比)、17-宋、4-法布雷加斯、8-纳斯里/25-阿德巴约(82’26-本特纳)、11-范佩西(77’15-德尼尔森)

  比利亚雷尔(4-4-1-1):13-迭戈-洛佩斯/18-安赫尔、4-戈丁、2-罗德里格斯、5-卡德维拉/10-卡尼(70’27-约迪)、6-埃古伦、21-布鲁诺(64’15-尼哈特)、14-费尔南德斯(64’11-伊巴加萨)/7-皮雷/22-罗西

相关新闻:

[组图]沙皇传射沃尔科特破门 阿森纳4-1逆转
阿森纳久藏新星一跃成主力 天才正式签约枪手
阿森纳王牌侧钩成欧冠最佳 魔兽:1人曾倒钩帽子
[视频]欧冠1/4决赛:比利亚雷亚尔1-1阿森纳
[视频]阿森纳、比利亚雷亚尔前世今生
曼联欲客场晋级2将需复出 阿森纳过关希望大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