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一年间见证新星质变 欧洲冠军潜藏漏洞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09: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前的欧冠1/4决赛,阿森纳在安菲尔德被利物浦淘汰,英格兰边锋沃尔科特留下了马拉多纳式的惊艳助攻,那时,他还只是枪手队内一个引人关注的新秀替补,但一年后,沃尔科特已能为阿森纳决定比赛。

  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沃尔科特打进了至关重要的首开纪录进球。第10分钟,法布雷加斯脚跟轻拨,英格兰人高速冲刺冲入右肋空档,面对出击的门将,他精巧的用右脚搓出一个弧线,球越过门将身体钻入远角网窝。

  温格赛后高度评价沃尔科特的这个进球。“沃尔科特的射术……他现在在球门前很冷静,上周他对维冈的进球方式和这场欧冠的破门显示,他将会打进很多球。”

  这是连续第二场沃尔科特为阿森纳攻入重要进球,上周末英超客场打维冈,枪手一度场面被动,在0比1落后局面下,沃尔科特抓住机会扫射入网扳平比分,开启了一场4比1的大逆转。今天他又为阿森纳打破僵局,英格兰人无论是能力还是队内作用,和一年前的惊艳新秀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

  这一年里,沃尔科特经历了很多,最难忘的是去年9月对克罗地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他为英格兰上演帽子戏法,从此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而11月份的重伤延缓了他前进的脚步,直到3月他才伤愈复出,沃尔科特直言经历了职业生涯以来的一个挫折。对一个刚满20岁的年轻人来说,这些起起落落其实也是磨砺心智、迅速成熟起来的途径。幸运的是,沃尔科特有一个了解他的导师,温格安排他远离防守密集的中路、先从边路打起寻找信心,又严格控制出场时间,让英格兰新秀从替补循序渐进的向主力迈进,其中倾注了颇多苦心。

  沃尔科特也在用表现回报温格和阿森纳。本场比赛,他成为击溃比利亚雷亚尔防线的关键棋子。从比赛一开始,英格兰边锋便用速度冲击对手左后卫卡普德维拉身后,他的冲击力令西班牙国脚疲于应对。除了进球外,沃尔科特还有3次突破后传中形成威胁,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向防线身后的空间发起冲锋,阿森纳的这一手彻底搅乱了潜水艇的防线。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和意大利交锋前,安切洛蒂曾为意大利队支招,称卡普德维拉的身后空间是西班牙队的最大漏洞,如今在酋长球场,沃尔科特的冲刺显示出,AC米兰主帅为何唯独把目光盯在这里。

相关新闻:

24场不败阿森纳主场变魔鬼 一优势曼联亦颤抖
42次越位却获致命武器 阿森纳有一招克死曼联
欧冠:阿森纳完胜晋级 小小罗闪光曼联进四强
[视频]阿森纳罚点球 范佩西操刀命中3-0
欧冠-范佩西传射 阿森纳3:0潜水艇将战曼联
阿森纳3-0进四强 范佩西传射小魔兽建功
[视频]三球大胜 阿森纳主场不败闯进半决赛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