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卫冕欧冠五大理由:一利器作用胜C罗

 

CCTV.com  2009年04月08日 08: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欧洲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在欧洲冠军杯改制成为欧洲冠军联赛之后,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完成卫冕。欧冠历史上的卫冕都发生在遥远的年代,而英国《镜报》认为曼联本赛季很有机会打破这一魔咒,而他们也给出了曼联可能实现卫冕的五大理由。

  1、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葡萄牙人永远是你要看好曼联的理由之一,在去年加冕了双料先生之后,罗纳尔多经历了赛季初的短暂低迷后迅速回升。现在的罗纳尔多更成熟,而在去年评选世界足球先生时罗纳尔多饱为诟病的关键比赛消失现象如今也在逐渐改变。在上周末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罗纳尔多的两个进球帮助曼联扳平了比分,从而为最后时刻马切达的绝杀打下了基础。

  2、防守

    尽管在联赛中被利物浦狂灌四球,整个赛季来看维迪奇、费迪南德、埃夫拉和范德萨组成的防线还是很牢固的。范德萨刷新了欧洲联赛新的连续不失球纪录,而曼联整个赛季也仅仅丢掉了20个球,比失球最少的切尔西多了3个,比利物浦少1个。而从对阵利物浦的比赛开始,最近三轮比赛曼联一共被对手打进了7个进球。

  3、丰富的前场组合

    在尤文图斯赛季初引进阿毛里的时候,很多业内人士尤文图斯的好钢没有用在刀刃上,而他们的转会资金也没有用在急需改变的中场和后防上。结果特雷泽盖手术大修大半个赛季,阿毛里成为了尤文锋线的重要棋子。莫吉曾经说过,一支冠军球队需要至少四名高水平前锋,他还提到了99年的三冠王曼联,当时的他们拥有约克、谢林汉姆、索尔斯克亚和科尔。而现在的曼联拥有鲁尼、特维斯、贝尔巴托夫和罗纳尔多四大前锋,阵容豪华程度更胜当年。相比切尔西本赛季很长一段时间排兵布阵的捉襟见肘和利物浦离开了托雷斯就只能依靠杰拉德进球,曼联的攻击选择无比丰富。

  4、历史经验

    事实上进入欧冠8强的所有球队中,曼联、巴塞罗那、利物浦都拥有着欧冠夺冠经验,不过他们之中只有弗格森和贝尼特斯两名教练有着夺冠经验。

    5、点球

    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点球是不容忽视的一个环节,曾经7进欧冠决赛的尤文图斯在欧冠中没少吃点球的亏,当然他们也有着点球击败阿贾克斯问鼎的历史。而曼联在最近的四次点球大战中全部获胜,其中还包括了本赛季的联赛杯决赛点球击败热刺和上赛季欧冠决赛点球击败切尔西的比赛。

相关新闻:

爵爷称曼联只能怪自己 誓言客场当“英国第一”
曼联最佳12人逆境爆发 3000万包袱难压孤独斗士
曼联晋级概率已不足2成? 爵爷还有7875万3张牌?
波尔图让爵爷豪言成大话 曼联晋级概率仅一成
曼联球员评分:两进球者8分 C罗与罪人并列最低
曼联杀戮之臣展露伊布式灵巧 延续纪录无奈平局

责编:姜宇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