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最佳12人爆发 3000万包袱难压孤独斗士

 

CCTV.com  2009年04月08日 07: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的命运有时候真难以把握,祸福之间的转换来得没有任何前兆,或许前几天你还灰头土脸成为众矢之的,数天后其实依然如昨的你,却成为了大救星一般的英雄。特维斯在今天就体会到这种人生的苦辣酸甜,两天前打维拉还劳而无功的他,今天临危授命,却成为点燃曼联出线希望的火种。

  打维拉之前,特维斯是打过世预赛后,接着在飞机上度过了16个钟头,最后才投入到备战中去,整个过程体力耗费巨大,而且个人还背负着国家队1比6惨败的心理包袱,毕竟他是本场首发。但打维拉依然如蛮牛一般前冲后突,连续这样不计体力的付出,对付更为老辣的波尔图还能否为之,就成为巨大疑问,这也是特维斯没有进入首发的主要原因。

  但替补上或许是调整体力消耗过大的队员一个很好的招数,一旁观战有利于队员看清对方的弱点,自己有机会出场时就能对症下药,而且自己的体力拿来对付已经快不行的对手,再不济也应该比得过。果不其然,特维斯尽管只打了20分钟左右,但他给予曼联前场的改变几乎是本质上的。

  阿根廷人刚出场,就靠着积极抢断制造了一个角球,感觉到超出比分有门的球迷立刻给予掌声,这也是当时曼联在进攻中的最大变招了,尽管镜头老给到马切达这里,但弗格森是绝不会拿这种比赛来锻炼新人的。而随后的比赛特维斯一如既往象头被惹怒的公牛一般,在全场范围里奔来跑去,UEFA的队员运动区域图很清晰的显示:阿根廷人的跑动范围覆盖了对方半场中间地带,另外在本方两翼也有涉及,这就是属于特维斯自己的踢球风格,回防要深入到自己的腹地,而参与进攻,则把边翼让给队友,自己则侧重中间位置的突击。

  刻意经营中路很快得到了回报,一次双矮前锋之间的佳作。尽管他和鲁尼搭配次数不少,但打成这样配合的还是首次,鲁尼接大内的界外球后脚底嗑球传出皮球,特维斯高速跟进卧射得手。不需要太多明显的提前准备动作,他的启动其实就快了那么一点,就已经把对方高大后卫拦在身后,即使再飞身铲球也是无济于事了。这种快抢前的方式,让人很容易想起1978世界杯风头无两的肯佩斯。

  特维斯本赛季第13个俱乐部入球,就在人们不看好的前提下来到了,尽管不算制胜之球,但足以让曼联将士打起精神来面对第二回合的赛事,平局总比败仗要好上千百倍。但说起来也正是让人感慨,特维斯似乎习惯了在逆境下没有前兆的爆发,而后却再归于沉寂的古怪局面。

  上赛季特维斯算比较顺利,前期平淡,中期却一度打到“三叉戟”齐齐开火的局面,但最后阶段状态有所下滑,而本赛季则是低迷时期占多,可就在球迷对其近乎完全失望时,却突然如维苏威火山式猛烈喷发一下。例如他曾经16场比赛只进1球,还是联赛杯欺负女王公园巡游者时所进,但第17场球却对布莱克本灌了个“大四喜”,C罗这么了得,在曼联效力期间都没有实现过这样目标,可就在人们重新开始对其聚焦时,进球的步伐又慢了下来,可3月份足总杯又突然迸发,对富勒姆独中两元,如今对波尔图的入球,也是其打了三场窝囊仗后的一次意料之外的回潮,真不知道下面迎接他的是不是又要低潮了。

  由于留着一头欧洲球员很少留的长发,场上的特维斯一旦奔跑起来,越看越象是孤独的斗士,这第13个入球其实没有为他价值3000万英镑的买入价增添太多的实心砝码。毕竟他的进攻效率、他对前场的破坏牵制作用都摆在那里,不是其个人水准不行,而是表现还不太符合3000万这样高的数值,另外尽管特维斯再三表示要留下,甚至降薪也无所谓,但对弗格森来说,如果能找到一位效率更高的、在必要时刻能完全打主力的第三前锋,那么对于身高和身板没有太大优势的特维斯的取舍,就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特维斯所能做的,其实就只有在剩下不多的比赛里,把握住每次出场机会尽量多进球,多送助攻,即使3000万没戏,但也要为自己能降薪留在曼联创造最有利的条件。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