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竞金童加冕拉美之王 20岁便比肩小罗卡洛斯

 

CCTV.com  2009年04月05日 15: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西甲没有官方的最佳球员评选活动,不过有两项个人大奖很有份量,一个是西班牙国家通讯社埃菲社颁发的拉美最佳球员奖(去年11月已颁发),一个则是国家体育大奖中的拉美最佳运动员奖。2008年度的这两座大奖,都属于同一个人,阿奎罗。用《世界体育报》的形容词便是“拉美之王”。

  当地时间3月30日,西班牙国家体育大奖颁奖典礼在西班牙王宫举行,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与索菲亚王后一同列席并主持颁奖。由于是王室主办,大会规模自然宏大无比,群星汇聚,包括网球王子纳达尔、篮坛超级新人卢比奥等明星都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奖项。而有关足坛的奖项有两个,一是08年夺取欧锦赛冠军的西班牙国家队获得最佳团队奖,其二便是阿奎罗问鼎拉美最佳运动员奖。

  阿Kun所获这一殊荣,是由西班牙高级运动委员会、西班牙奥委会、运动联盟、自治区管理部门以及知名运动员等代表公共参评选出,很有权威性。《世界体育报》透露,此前曾问鼎这一奖项的,还包括梅西、小罗纳尔多、德科、罗纳尔多与卡洛斯等传奇球星,而如今才20岁的阿奎罗也步入这一巨星殿堂。

  2008年的阿奎罗,的确表现非凡,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带领阿根廷队获得冠军,在西甲联赛中,阿根廷人则率马竞12年后再次打入欧冠联赛,自己也以19个进球成为西甲射手榜第三名。

  由于阿Kun在随阿根廷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所以由马竞俱乐部主席塞雷索与主教练阿吉雷帮天使之翼代领了这一奖项。同时,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也在现场领取了最佳运动团队奖,而陪同阿帅与足协主席比亚尔一起领奖的,还有皇马中场德拉雷德。后者也是欧洲冠军队成员,不过因为查出心脏问题,现在处于半挂靴静养阶段,是否还能重新踏上绿茵场仍是未知数。

相关新闻:

皇马缺一人阵脚大乱 独行侠变双刃剑是利是弊
英媒称曼联已接受C罗立场 皇马收购更加顺利
西媒曝C罗转会关键 皇马买他还将让巴萨受害
8周16战魔鬼赛程候巴萨 皇马不夺冠也必创历史
C罗皇马达成协议竟是真 曼联负债7亿靠他套现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