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缺一人阵脚大乱 独行侠变双刃剑是利是弊

 

CCTV.com  2009年04月05日 15: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皇马没有罗本依赖症这一说,即便是没有他在场,皇马同样可以打出精彩的比赛。”皇马联赛十连胜期间,拉莫斯掷地有声的话语似乎是在宣示着御林军有多么强大,即便没有可以和梅西媲美的罗本,皇马一样能够漂亮的取得胜利。然而仅仅一个月后,拉莫斯的理论就被推翻了:缺少了罗本的皇马虽然一样取得了胜利,但却更加惊险、丑陋。

  的确,在与马拉加的比赛中皇马也有过精彩配合,第34分钟时,加戈、斯内德、劳尔和伊瓜因连续传递后打门偏出的一幕的确让人看得赏心悦目,但更多的时候,皇马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却是盲目、无序和混乱:伊瓜因和拉莫斯得球后只知道一条直线往前冲,在下底传中前被对方破坏;暂时充当前场组织者的劳尔仿佛不懂如何向前,连续和斯内德、加戈倒脚消磨时间;时不时助攻上前的梅策尔德和佩佩更显无奈,好不容易带球冲上前来,却发现无人可传,原地转了一圈后一脚踢回给卡西利亚斯。

  而假设这个时候罗本在场上,出现在右路的荷兰人会在下底之余选择内切或传或射;充当组织者时会选择突破扰乱对方阵脚;梅策尔德或佩佩就更轻松了,带球冲上来后,不需要看传得是否到位,只要一个大脚把球踢向罗本的前方,小飞侠自然会把它追到……但遗憾的是,由于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罗本今天并没有在与马拉加队的比赛中登场。

  皇马到底有没有罗本依赖症?其实这点仁者见仁,说依赖,没有罗本的情况下皇马依旧能够取胜;不依赖,胜得又是如此艰难、丑陋。在最近几场有罗本参加的比赛中,皇马曾3比0击败过阿尔梅利亚,5比2击败过毕尔巴鄂,即便是世预赛中荷兰也以3比0和4比0分别击败了苏格兰和马其顿,两支球队可谓胜得轻松,赢得惬意。以此类推,本场比赛如果有罗本,皇马也不应该只是1比0小胜,或者如此被动,下半场上场的马拉加中场卢克赛后就直言球队“比皇马踢得还要好”,这并非是在为失利辩解。

  本场比赛,范德法特和托雷斯共同坐镇皇马左路,但由于范德法特不适应边路,托雷斯能力不足,皇马的左路攻防异常艰难,甚至成为了马拉加队进攻的发起点,杜达、阿德里安轮番在此向皇马发起进攻。如果此时罗本能够在左路给予对手足够的威胁,相信皇马也不会送给对手4次右路角球。此外,之前6战8球的中锋亨特拉尔本场比赛也彻底哑火,缺少了罗本在禁区附近的突破吸引防守,被对方中卫紧紧包围的范尼二世毫无作为。

  可笑的是,就在不久前,包括亨特拉尔等荷兰同胞在内的皇马诸将不止一人表示过对罗本在场上过于“独”的不满,甚至媒体还一度传说皇马要在夏季清洗罗本。但有的时候,只有当失去时才会发现其珍贵所在。没有罗本的比赛,场面混乱不堪不说,对手输得也不服。缺少了罗本的“独”,皇马连进攻都找不到方向,前场创造性更是等同与零。而当罗本在场上时,皇马可以用一场又一场的大捷保持着对巴塞罗那的压力,如此看来,罗本独行侠的角色对于皇马究竟是利是弊也就很明显了。

相关新闻:

英媒称曼联已接受C罗立场 皇马收购更加顺利
西媒曝C罗转会关键 皇马买他还将让巴萨受害
8周16战魔鬼赛程候巴萨 皇马不夺冠也必创历史
C罗皇马达成协议竟是真 曼联负债7亿靠他套现
利物浦,绝杀之王! 什么让他们横扫皇马曼联
西甲-伊瓜因千里走单骑 皇马1-0客场6连胜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