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锦赛丹昊摘银庞佟第四 德组合绝对优势卫冕

 

CCTV.com  2009年03月26日 14: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3月26日报道:

  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争夺结束,自由滑张丹/张昊发挥一般,最终以186.52的总成绩,连续第二年获得世锦赛亚军。德国的卫冕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203.48分的绝对优势实现两连冠,俄罗斯全国冠军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186.39分获得铜牌。庞清/佟健181.08分排名第四,年轻组合张悦/王磊位列第十六。

  昨日短节目的争夺,德国的卫冕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发挥完美暂列首位,俄罗斯全国冠军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排名第二,两对中国名将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分列第三和第五,另一对中国年轻组合张悦/王磊排名第十四。自由滑抽签,庞清/佟健在第四小组第三个登场,张丹/张昊被分在最后一组第一个出场,同组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第三个亮相,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则压轴出场。

  世界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的自由滑音乐是《辛德勒的名单》电影原声音乐,并在节目后半段加入了意大利作曲家阿尔比诺尼的著名作品《柔板》,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接续跳出色完成,后内点冰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发挥优异,捻转三周、后内结环三周单跳等技术环节上做的不错,三个托举质量很高,单人联合旋转一致性极为出色,只是男选手在步伐上意外出现不该有的一次失误。萨维申科/索尔科维这套自由滑得到131.18分(技术分68.10、节目内容分64.08、扣1分),两套节目总分203.48,创造赛季最佳夺冠,成功卫冕实现两连冠。

  短节目位列第三的张丹/张昊,自由滑音乐为孔祥东演奏的《长江》,节目中间穿插一段耳熟能详的名曲《我的祖国》,他们开场的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就出现问题,张丹在三周跳时落冰摔倒。虽然此后的后内结环三周抛跳、三周捻转跳完成得都比较顺利,换足联合旋转在同步性上也没有失误,但张丹在完成后内结环三周跳时只完成了两周,最终自由滑成绩为119.10(技术分62.58/节目内容分57.52),两套节目总分186.52获得亚军。

  压轴出场的俄罗斯全国冠军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本赛季的自由滑曲目为意大利歌剧《丑角》,短节目排名第二的他们今天的表现较为一般,后内结环四周抛跳女选手完全摔倒,捻转质量很低,在完成两周半单跳时则是男选手出现失误手扶冰,自由滑成绩只有117.45(技术分59.81、节目内容分58.61、扣1分),两套节目总分186.39分获得铜牌。

  短节目排名第五的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在自由滑中的发挥一般,这套由电音探戈、《阿兰胡埃斯协奏曲》和《红磨坊》中的探戈组成的自由滑节目,自演出以来受到很多好评,庞清/佟健对这一全新风格的演绎也越来越驾轻就熟,不过今日两人的技术动作表现不够完美,本赛季一直被扣分的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再次出现问题,庞清在持续跳时跳空。除此之外,他们的换足联合旋转在同步性上略有瑕疵之外,后外点冰三周跳在周数和落冰时也有一些瑕疵,两个三周抛跳倒是秉承了以往的高质量。最终庞清/佟健的这套自由滑得到115.90(技术分57.74/节目内容分58.16),两套节目总分181.08排名第四。

  欧洲亚军俄罗斯组合穆霍尔托娃/塔兰科夫自由滑音乐是肖斯塔科维奇的作品《小姐与流氓》,他们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也出现严重失误,旋转、托举、螺旋线都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点,最终自由滑得到了111.01分(技术分53.97分,节目内容分57.04分),总分177.89分列第五。

  中国年轻组合张悦/王磊发挥很不理想,在芭蕾舞剧《葛蓓利娅》的伴奏下,这对年轻组合虽然在节目前半段的托举、抛跳等都完成地顺利,但在后半段出现三处重大失误,单人联合旋转张悦未完成动作,抛跳则重心不稳双手扶冰,一组连跳的完成质量也很低。他们的自由滑得分为72.56(技术分38.64、节目内容分35.92、扣2分),两套节目总分119.24分排在第十六位。

相关新闻:

花滑世锦赛德组合卫冕 张丹/张昊摘银庞清佟健第4
前花滑世锦赛冠军:我是坏小子 四周跳应更高分
[视频]金妍儿、浅田真央花滑赛前打起口水仗
花滑世锦赛双保险同遭裁判压分 夺冠希望已渺茫
花滑世锦赛双人短节目 卫冕冠军居首丹昊列第三
[视频]花滑世锦赛双人滑短节目 美国暂列第一
花滑世锦赛俄组合领跑冰舞 中国组合暂列第22

责编:贾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