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世锦赛双人短节目 卫冕冠军居首丹昊列第三

 

CCTV.com  2009年03月25日 15: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张丹张昊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开战,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出色发挥获得67.42分。其中技术分38.66分,节目内容分28.76分。暂列第三位。庞清/佟健以65.18分排名第五(技术分35.78分,节目内容分29.40分)。

  卫冕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以72.30分(技术分41.06分,节目内容分31.04分)排在第一名,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以68.94分排名短节目第二。

  张丹/张昊曾经两次获得世锦赛亚军,今天的短节目一开始,两人就选用了最难的开场:三周接两周半连跳和三周抛跳,尽管难度很大,但张丹张昊的表现却完美无缺,张昊的单臂托举更是如同教科书一般规范漂亮。整套节目表演完毕,现场观众自发起立为两位选手鼓掌。裁判为两人打出了67.42分,其中技术分38.66分,节目内容分28.76。

  另一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也是本届世锦赛的夺冠热门,不过赛前连续感冒和女伴庞清出征前做抛跳训练时臀部受了些轻伤,多多少少还是影响了今天的发挥。今天两人在双人联合旋转和单跳环节上均出现了不同程度地失误。最终两人以65.18分(技术分35.78分,节目内容分29.40分)暂居第五位。首次参加成年组世锦赛的中国年轻小将张悦/王磊排名第14位。

  上届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今天压轴出场,两人出色的演绎赢得了裁判的青睐,他们获得了72.30分(技术分41.06分,节目内容分31.04分)。这个成绩也创造了两人历史最高分纪录。

  排名短节目第二位的是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他们获得了68.94分(技术分38.94分,节目内容分30.00分)。

相关新闻:

[视频]花滑世锦赛双人滑短节目 美国暂列第一
花滑世锦赛俄组合领跑冰舞 中国组合暂列第22
花滑世锦赛冰舞规定舞 俄组合领跑中国第22
花滑世锦赛男单口水战 华裔小将矛头直指茹贝尔
[视频]2009花滑世锦赛 黄欣彤/郑汛暂列第12
[视频]花滑世锦赛:庞清佟健进行赛前训练
[组图]花滑小天后金妍儿化身冰上梦幻精灵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