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世锦赛冰舞规定舞 俄组合领跑中国第22

 

CCTV.com  2009年03月25日 08: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点击进入全体育首页

>>>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点击进入冰雪运动频道

花滑世锦赛冰舞规定舞

  北京时间3月25日,冰舞规定舞比赛拉开了在洛杉矶举行的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的序幕,来自俄罗斯的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排在第1位,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落后1.12分屈居第2,加拿大实力新秀瓦图/莫耶尔排名第3。

  本次比赛开始前,来自法国的卫冕冠军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就宣布因伤退出,冰舞项目的争夺呈现出扑朔迷离的局面。新科欧锦赛冠军俄罗斯组合霍克洛娃/诺维特斯基成为夺冠热门,而其同胞上赛季大奖赛总决赛和欧锦赛冠军多姆尼娜/沙巴林、去年世锦赛亚军加拿大组合瓦图/莫耶尔以及2006年冬奥会的冰舞亚军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虽然都处在伤病的阴影中,但是也都具有夺冠的实力。比赛结果也证明了后三对组合的非凡实力。

  虽然沙巴林一直受膝伤困扰,多姆尼娜/沙巴林在比赛中还是以稳定的发挥勇夺第1。两人获得了40.77分的总分,其中技术分21.10分,节目内容分19.67分,其艺术表现力获得了裁判的高度认可。去年世锦赛失意后更换教练的贝尔宾/阿冈斯托在本赛季参加的大奖赛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两人配合默契,在本土观众的支持下以总分39.65分一举拿下规定舞第2。上个月才在四大洲锦标赛勇夺第2的瓦图/莫耶尔继续了高水平的发挥,以39.37分排名第3,仅落后排在第2的美国组合0.28分。

  处于上升阶段的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虽然出场靠后,但却后来居上,力压夺冠热门霍克洛娃/诺维特斯基排在第4,新科四大洲锦标赛冠军在家乡父老面前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赛前被看好的霍克洛娃/诺维特斯基在具备夺冠实力的组合中最先出场,但是两人无论在技术还是艺术表现方面都稍逊对手,最终仅排名第5。

  中国选手黄欣彤/郑讯是来自哈尔滨的两位年轻选手,两人无论在经验和技术方面都有所欠缺,排名第22可以说是两人实力的正常反映。

  北京时间3月27日将进行冰舞创编舞的比赛,届时选手们又将展开激烈的争夺。

 

相关链接:

花滑世锦赛男单口水战 华裔小将矛头直指茹贝尔
[视频]花滑世锦赛:庞清佟健进行赛前训练
[组图]花滑小天后金妍儿化身冰上梦幻精灵
花滑赛前瞻:中国双人滑夺金难 刘艳争冬奥资格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