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世锦赛德组合卫冕 丹/昊摘银庞清佟健第4

 

CCTV.com  2009年03月26日 14: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张丹张昊获银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08/0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压轴进行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全场最佳的表现无可争议地卫冕了他们的冠军头衔,张丹/张昊获得亚军,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摘得铜牌。庞清/佟健获得第四,另一对中国年轻组合张悦/王磊排名第十六位。

    短节目排名第三的中国组合张丹/张昊今天出现了两处明显失误,女选手在完成开场的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时手扶冰且被判定为摔倒,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结环三周女选手也只完成了两周。尽管他们的两个抛跳、捻转三周等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但这两个失误仍然使他们蒙受了损失。张丹/张昊的自由滑成绩为119.10(技术分62.58/节目内容分57.52),两套节目总分186.52排名第二,第三次获得了世锦赛的亚军。

    短节目排名第五的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在他们的节目开始前,现场的音乐播放出现了些许问题,这让他们不得不再一次摆出开场姿势准备开始。庞清/佟健今天的发挥与上个月的四大洲赛相比要略显逊色,开场的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女选手第二跳只完成了一周,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在同步性上又一次控制得不够好,换足联合旋转在结束前也出现了不同步,而且他们的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在落冰时女选手的重心也偏后。最终他们的自由滑得分为115.90(技术分57.74/节目内容分58.16),两套节目总分181.08获得了第四名。

    来自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今天的比赛中尽管没有做到完美无缺,但他们的表现仍然毫无悬念地卫冕了自己的世界冠军头衔。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接续跳完成得十分标准,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后内结环三周跳也都毫无问题;但男选手在完成圆形接续步时却出现了莫名其妙的摔倒,另外结束前的后内结环三周抛跳由于女选手落冰身体过于前倾而失去了飘逸的感觉,不过这两个失误已经不足以对他们的分数造成影响。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自由滑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31.18分(技术分68.10/节目内容分64.08),两套节目总分达到了203.48,以将近17分的巨大优势顺利卫冕。

    压轴出场的短节目第二名、俄罗斯选手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的整套节目显得十分拘谨,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接续跳男选手扶了冰面,后内结环四周抛跳则严重失误,他们的两周半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也都完成得比较勉强。川口/斯米尔诺夫的自由滑得分为117.45(技术分59.81/节目内容分58.64),两套节目总分为186.39,以0.13分的劣势排在张丹/张昊之后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是他们首次获得世锦赛奖牌。

    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今天的自由滑有一个不错的开局,捻转三周、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都完成得非常漂亮,但随后女选手在后内结环三周跳中落冰双足,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在落冰时也双手扶冰,另外男选手在完成直线步时还出现了一次重心不稳。他们的自由滑成绩为111.51(技术分58.47/节目内容分53.04),为全场第7,不过由于短节目成绩突出,最终他们以总分177.89排名第五,这也是他们的世锦赛最好成绩。

    短节目排名第六的乌克兰组合沃洛佐扎/莫洛佐夫本赛季的自由滑为电影《珍珠港》的经典配乐,这对组合的开场并不顺利,男选手在完成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的接续跳时两个跳跃的落冰都出现了问题,随后的后内结环三周男选手也只完成了两周,另外他们的换足联合旋转在最后结束时失去了同步性。沃洛佐扎/莫洛佐夫的自由滑成绩为111.51(技术分58.47/节目内容分53.04),最终他们以175.61分获得了第六名。

    去年的世锦赛季军、加拿大组合杜贝/戴维森今天的发挥仍然差强人意,女选手的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由于第一跳落冰不稳而直接放弃了第二跳,在完成后内结环三周跳时她也手扶了冰面。最终他们的自由滑得分为111.02(技术分57.34/节目内容分53.68),以总分172.82排名第七。

    首次代表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年轻组合张悦/王磊在今天节目的开场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一个质量很高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和一个捻转两周,但在女选手在完成两周半跳时落冰严重摔倒,而且她在进入紧随其后的跳接换足联合旋转时又再次摔倒,并放弃了旋转的前半段,直到搭档开始做换脚后的第二段旋转时才加入。而且在他们随后的表演中,两人的托举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等动作也显得比较吃力。张悦/王磊的自由滑得分为72.56(技术分38.64/节目内容分35.92),两套节目总分119.24最终排名第十六位。

    至此,本次世锦赛的第一块金牌已经产生。根据本次比赛的结果,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分别为明年的冬奥会和世锦赛获得了三个双人滑参赛名额,德国、加拿大、乌克兰、美国分别获得了两个名额。明天将继续进行男单自由滑及冰舞创编舞的比赛。

相关新闻:

花滑世锦赛中国双人摘银 获满额冬奥会入场券
前花滑世锦赛冠军:我是坏小子 四周跳应更高分
[视频]金妍儿、浅田真央花滑赛前打起口水仗
花滑世锦赛双保险同遭裁判压分 夺冠希望已渺茫
[视频]精彩24小时:花滑赛场边的娃娃观众

责编:孙立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