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兰德里遭横祸火箭堪忧 休城恐丢季后赛主场优势

 

CCTV.com  2009年03月18日 09: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火箭队替补大前锋兰德里不幸遭遇枪击,左小腿和左手指处受到伤害。但庆幸的是,神鸟的伤势并不严重,火箭队医确诊其为轻伤,但兰德里仍然需要休息1-3周,这势必将对火箭在争夺季后赛席位中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上场比赛,火箭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众志成城在客场拿下了新奥尔良黄蜂队,巩固了自己西部排名第三的位置。但西部季后赛形势错综复杂,从第二的马刺到第七的爵士不过3.5个胜场差,任何一场比赛的失利都有可能对排名造成相当大的影响。火箭目前落后同区对手马刺队1.5个胜场,尚有攀升到第二的可能,但身后的掘金、开拓者和黄蜂也是穷追不舍,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掉到西部第六、第七,不仅会在季后赛失去主动权,还将丢掉关键的主场优势。

    兰德里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9.3分和5个篮板,上场比赛正是依靠兰德里在替补席上挺身而出拿下12分和6个篮板,火箭方才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从新奥尔良全身而退。如今兰德里一旦因伤无法参加接下来的比赛,火箭无论在内线实力和板凳深度上都将受到极大的削弱。本赛季随着海耶斯逐渐边缘化,兰德里成为了阿德尔曼轮换姚明和斯科拉的最重要砝码,其不俗的运动能力和多样的攻击手段保证了火箭在进行内线轮换后依然保持着相当强的攻击力度。他和韦弗组成了火箭内外线的两大尖刀。

    而近期随着麦迪报销,阿泰斯特晋升主力,兰德里更是成为了球队的第6人,场均出场时间超过20分钟,对球队的发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兰德里伤停,火箭其他内线替补都是重守轻攻的球员,无论是穆托姆博还是海耶斯的进攻能力都不能令人放心,既不能主动得分,也不能吸引包夹给外线球员创造空当,更别说闲置着的库克了。一旦火箭进入轮换阵容,阿德尔曼势必需要将姚明或者斯科拉其中一人留在场上,保持内线的攻击力,来为外线创造出机会。而这必定又让球队两大内线主力进一步在季后赛来临之际耗费光体力,并不利于火箭在季后赛的发挥。看来,阿德尔曼确实应该要好好想想对策了。

    雪上加霜的,火箭接下来的赛程恰恰是整个赛季最为艰难的。作最坏的打算,如果兰德里休息3周,那么他将在4月7号火箭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出场。而在这之前,火箭的对手分别为主场对活塞、森林狼、快船和开拓者,客场挑战马刺、爵士、太阳和湖人。其中马刺、开拓者、爵士更是火箭在季后赛席位争夺中的直接对手,在这种一场比赛的价值等于两场比赛的情况下,稍有不慎火箭的排名就有可能直线下滑,最终落入被动之地。即使面对实力稍弱的活塞、森林狼和快船,缺少了兰德里的火箭也没有必胜的把握。

    更为糟糕的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姚明能否从流感中即使复出也是一大疑问。如果姚明和兰德里同时缺阵,穆托姆博和海耶斯的组合或许在防守端问题不大,但他们能真正撑起休城内线的攻防么?火箭的进攻体系会顺利运转么?谁又能从替补席上挺身而出呢?一大堆问题目前都留给了火箭队。

    但愿本赛季命运多舛的火箭队能够挺过困难时期,争取拿下季后赛主场优势。如果没有本赛季27胜8负的主场庇佑,火箭恐怕很难突破季后赛首轮关。

兰德里逛夜店遭曝光 与沃弗享超级明星待遇(图)
巴蒂尔:枪击兰德里毫无道理 这让我更珍惜家庭
兰德里遭枪击给火箭新秀机会 多西渴望重新登场
无兰德里火箭战绩4胜1负 剩余赛程可基本保八胜
大叔海爷难替兰德里空缺 主场优势已成黄粱一梦
莫雷声明兰德里伤势并不严重 1-3周内完全康复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