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杯-毕妍远射一剑封喉 女足1-0芬兰取首胜

 

CCTV.com  2009年03月10日 07: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1:15分,阿尔加夫杯最后一轮小组赛打响,中国女足迎战芬兰队,凭借复出的毕妍在第80分钟的远射破门,中国女足1-0战胜芬兰取得了此次阿尔加夫杯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摆脱了此前连续两届小组垫底的尴尬命运。

  开场仅1分钟,中国女足就觅得破门良机,左路的张颖得球后迅速传中,刘卅机敏跟进插上射门,不过被芬兰门将扑出,随后毕妍跟进射门将球打进,但裁判却认为毕妍在射门前有冲撞门将的嫌疑,因此判罚进球无效。

  面对实力偏弱的芬兰队,女足的队员们也是攻势如潮,在第15分钟,娄佳惠在右路突破之后给了前面的徐媛,后者获得单刀良机,但可惜射门时有些操之过急直接打在对方的怀里。第18分钟,周高萍在左侧开出边线球,徐媛得球后突破到禁区内,可惜的是她并没有在第一时间选择射门,而是传给了刘卅,可惜的是被对方后卫抢先一脚解围。

  在第28分钟,中国女足门前首度出现险情,中国女足的后卫经验有些不足,解围时不彻底被对方前锋抢断,不过随后的射门高出。女足在第29分钟再度获得一次破门良机,徐媛在禁区内得球后先是用头点了一下,随后直接转身起脚射门,遗憾的是偏门而出。

  上半场女足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出现在第35分钟,刘卅在右路突破之后突入禁区起脚射门被门将挡了一下,机敏的徐媛插上之后补射,但皮球在击中横梁之后出了底线,场边的商瑞华也是显得非常无奈。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体能出现下降,失误也逐渐增多,半场结束时双方暂时0-0握手言和。

  下半场开场之后,女足依旧占据着场上主动,第52分钟,周高萍外围远射被门将封出,随后刘卅的射门也是高出了横梁。第57分钟,芬兰队右路高球吊入禁区,张艳茹扑球时没拿稳皮球,但芬兰跟进补射的球员将球踢高。

  可能是体能不佳的原因,随后中国女足逐渐陷入被动,芬兰形成围攻之势,但对手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非常欠缺,屡屡将球打飞,相反,中国女足在被动的情况下反而打出精彩的反击,第80分钟,张颖在左路控球吸引了两名芬兰女足队员的防守,随后将球分给了插上的毕妍,毕妍在禁区弧顶直接远射,皮球从球门左下角入网1-0。最终凭借毕妍的这粒进球,中国女足1-0取得了此次阿尔加夫杯的首场胜利。

  女足首发阵容:张艳茹;刘华娜、翁新芝、管菁菁、周高萍;娄佳惠、毕妍、张娜、张颖;刘卅、徐媛

 

相关新闻:

女足两短板成复兴软肋 抗衡强队她们最缺什么
毕妍远射献绝杀 女足1比0芬兰锁定阿杯前六
传日本将替女足战阿杯 多曼斯基凭关系留机会
姑娘射术不精频发高射炮 女足翻译变身"球童"
如果再输芬兰 女足将创造垫底帽子戏法之尴尬
徐媛期待为女足建功 不想重复阿杯伤心记忆
商瑞华:女足还不够努力 和德国比差玩命精神
美国女足训练惊呆韩端 终于明白老外为啥身体好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