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毕妍远射献绝杀 女足1比0芬兰锁定阿杯前六

 

CCTV.com  2009年03月09日 23: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9日21点15分,征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芬兰队,中国队曾经在07年的阿尔加夫杯上0-2负于芬兰。遭受耻辱。本场比赛也是复仇之战,最终中国女足依靠毕妍的入球1-0战胜对手,取得本届赛事的首胜,同时成功跻身赛事前六名。

  开场1分钟,左路的张颖得球后传中,刘卅的射门被芬兰门将扑出,顺势插上的毕妍跟进射门将球打进,但裁判却认为毕妍冲撞守门员,进球无效。此后中国女足再次获得机会,第15分钟,娄佳惠右路突破后分球徐媛,后者获得单刀良机,但却被对方门将化解。

  在第28分钟,芬兰队获得破门机会,芬兰前锋利用中国女足解围时的失误抢断皮球,不过射门却放出了高炮。女足在第29分钟再度获得一次破门良机,徐媛在禁区内得球后先是用头点了一下,随后直接转身起脚射门,遗憾的是偏门而出。

  第35分钟,刘卅右路突破突入禁区射门被封堵,徐媛插上之后补射击中横梁之后出了底线!

  下半场开场之后,女足依旧占据着场上主动,第60分钟,刘卅的射门高出了横梁。第57分钟,芬兰队右路传中吊入禁区,张艳茹摘高空球脱手,但芬兰跟进补射的球员将球踢高。

  中国队的机会出现在第80分钟,张颖在左路控球吸引了两名芬兰女足队员的防守后,将球分给了插上的毕妍,毕妍禁区弧顶远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下角入网,中国队1-0领先。

  最终依靠毕妍的入球中国女足1-0击败对手,取得本届阿尔加夫杯的首场胜利。

  中国女足首发阵容:

  门将:张艳茹

  后卫:刘华娜、翁新芝、管菁菁、周高萍

  中场:娄佳惠、毕妍、张娜、张颖

  前锋:刘卅、徐媛

相关新闻:

传日本将替女足战阿杯 多曼斯基凭关系留机会
姑娘射术不精频发高射炮 女足翻译变身"球童"
徐媛期待为女足建功 不想重复阿杯伤心记忆
商瑞华:女足还不够努力 和德国比差玩命精神
美国女足训练惊呆韩端 终于明白老外为啥身体好
女足前瞻:芬兰非鱼腩忌轻敌 两人可定乾坤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