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前瞻:芬兰非鱼腩忌轻敌 两人可定乾坤

 

CCTV.com  2009年03月08日 18: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小组赛只剩1场,中国队理论上仍有进入前四名的可能性,前提是大胜芬兰,同时瑞典输给德国。中国队上下正在努力调整心态,商瑞华说:“我们打5-6名的比赛正常,如果运气帮忙进前四也有可能,打不好落到最后一名也没什么不可能。”

  2个月前的广州四国赛中国队曾经跟芬兰交手,当时中国队凭借王丹丹的惊天远射1-0小胜对手。如果在几年之前,芬兰在中国队的眼中就是一支鱼腩部队,但时过境迁如今她们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国队则是江河日下,此消彼长两队实力已经相差无几。商瑞华认为,中国队的实力会略占上风,但要想击败对手也并非易事。最近几次中国队跟芬兰队交手,双方的胜负都在一球之间。

  中国队小组赛前两场防守组织的不错,虽然跟德国队丢了3个球,但其中确实有运气的成分。对于中国队而言,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进球,阿尔加夫杯开始至今中国队还没有取得一个进球。商瑞华绞尽脑汁在想办法改善进攻,任意球、角球将成为中国队制胜的法宝。毕妍能否出场现在还无法确定,徐媛将是定位球主罚的第一人选,她虽然没有在大赛中任意球破门的记录,但她是队内少有的几个定位球高手,罚球的特点跟毕妍相似,只要有机会她就有可能帮助中国队破门。韩端、马晓旭等人不在,徐媛将是中国队锋线决定性的人物,她的表现很可能将会左右比赛的走向。

  还有一个人可能会对比赛的进程产生影响,她就是中国队的门将张艳茹,本次阿尔加夫杯开赛以来,张艳茹是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几乎每场比赛都有惊艳的表现。芬兰队虽然进攻手段比较单一,但是反击的力度不可小视,她们身高马大,头球优势明显,中国队防线高度有限,张艳茹能否获得制空权将是比赛的关键。

  中国女足还有一个先天的优势是只要打平比赛就可以获得小组第三,就算中前场无法破门,凭借防线稳定的发挥力保球门不失,中国队也可以去打5-6名的比赛,只不过这种方式有点不光彩。中国女足自从参加阿尔加夫杯以来,还从来没有过小组赛阶段1球未进的尴尬,即便是去年伊丽莎白带队,小组赛也有1球进账。

  芬兰队并非一支鱼腩部队,中国队的心态调整至关重要,如果能够摆正心态,中国女足还是可以占据一定上风的。商瑞华说,“我们这支球队很年轻,心态起伏比较大,这两天我们尽量去做工作,希望球员们临场的时候能够正常发挥。”

相关新闻:

女足一球未进毕妍留阴影 称战芬兰是最好机会
女足完败失争前四主动 面临成史上最差危机
女足排位形势告急 若连续3届垫底将创阿杯奇闻
[组图]阿杯小组赛中国女足0:3负于德国队
阿尔加夫杯-袁帆染红离场 中国女足0-3完败德国
[视频]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0:3负于德国队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