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传日本将替女足战阿杯 多曼斯基凭关系留机会

 

CCTV.com  2009年03月09日 19: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今天21时15分,中国女足将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同最后一个对手芬兰队过招,此役直接关系到中国女足今后在阿杯的命远。

  每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在世界女足圈里被誉为“女足小世界杯”。但是,2007队中国队代理教练王海鸣和2008队主教练伊丽莎白率队连吃苦果,两届比赛中国女足均小组垫底,都从争冠组沦落到保级组,本届商瑞华首次率队参赛,但中国队战绩也不能令人满意,前两轮仅1平1负、积1分,若今晚同芬兰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负于对手,那中国女足将再演小组垫底的一幕。

  其实本届赛前,就从阿杯组委会传出消息,本届阿杯曾有意用日本队取代中国队参赛,但是今年轮值的主办方正好是瑞典足协,是在瑞典足协担任要职的前任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利用关系将中国队留在了阿尔加夫杯中,并且继续分在了争冠组,让中国队有机会同德国、瑞典等世界强队过招。

  对此,老帅商瑞华表示:中国女足不会被阿尔加夫杯遗弃,“我听说如果中国队不进前六,明年可能就没机会参赛了,但是我想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发生,因为我们进前六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同芬兰队相比,我们还是占据上风的,她们的防守很顽强,但进攻上投入兵力不多,基本上对我们不构成太大威胁”。

  目前,中国女足排名小组第三,对芬兰队的比赛只要中国队不输球,那么就可以确保小组前三;如果中国队赢了芬兰队,而同组的德国队又大比分战胜瑞典队,那中国队还有争夺小组前二的希望。如果能获得小组第二,中国女足就有资格进入前四;如果获得小组第三,至少可进前六;如果小组垫底,那只能去争第九。

相关新闻:

姑娘射术不精频发高射炮 女足翻译变身"球童"
如果再输芬兰 女足将创造垫底帽子戏法之尴尬
徐媛期待为女足建功 不想重复阿杯伤心记忆
美国女足训练惊呆韩端 终于明白老外为啥身体好
女足前瞻:芬兰非鱼腩忌轻敌 两人可定乾坤
女足完败失争前四主动 面临成史上最差危机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