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比首秀小贝成红黑软肋 穆帅妙计扼杀圆月弯刀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07: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本次米兰德比战前,媒体更多的在关注卡卡、麦孔甚至马尔蒂尼,但很显然,贝克汉姆也是一个焦点人物。这是他的首场米兰德比战,如果不能完成转会,这也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场。

  在比赛中,小贝也如愿首发并打满了上半场比赛,可是过去几轮状态大勇的小贝,在本轮却突然表现平庸。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说,他所领衔的中场在对抗中逊于国米,是米兰最终落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全场比赛,小贝个人交出的数据如下:4次一对一对抗,只有2次成功。26次传球,3次失误;4次传中,仅有1次找到了队友。射门是0次,威胁性传球只有1次。这样的数据很苍白,很平庸。甚至可以说,在整个上半场两队对抗次数超过120次的前提下,小贝只有区区4次对抗,这证明他在防守、跑位方面出现了问题。而人们所期待的“圆月弯刀”的威力,本战也大打折扣。人们想问,小贝到底怎么了呢?

  有一个背景事件需要交代。在德比战前,《米兰体育报》跟队记者阿尔伯托-切鲁蒂在国米的阿皮亚诺基地,全程侦察了国米的封闭训练。这名神通广大的记者,甚至搞到了穆里尼奥的战术机密。在穆帅的战术卡片上,有两个人的名字是关键。一是阿德,此战对位冲击马尔蒂尼;一是蒙塔里,此战贴身盯防小贝。穆帅甚至还表示过,在他看来,小罗是一个无需专人防守的球员,因为小罗的传球固然危险,可是他还是需要队友帮助才能完成进攻,自己缺乏解决问题的手段;在穆帅看来,小贝是一个比小罗还危险的人物,即使牺牲一人专门来盯防他,也不吃亏。

  到了比赛中,蒙塔里果然如影随形的跟随小贝,在比赛的前10分钟内,蒙塔里两次对小贝犯规,一次在第5分钟,加纳人放倒对手,并通过推搡等动作,刺激英国人的神经;而第7分钟,小贝边路送出低传,帮助赞布罗塔形成射门,可是小贝传中之后,却被飞奔而来的蒙塔里撞了一下,吃了“暗亏”。两次对抗之后,小贝的威胁性大为下降,活跃程度也大大降低。此后的三次传中,小贝全部传丢,队友们发现小贝状态有问题,分给他的球也就少了。

  在第37分钟有一幕很有趣,当时小贝在前场右路反抢,虽然截下皮球,但被判犯规在先。小贝非常不满,一边朝回走,一边嘴里念念有词。显然,小贝此时的情绪已非常态。不过这不奇怪,他根本拿不到球,没有足够的空间施展绝技,偶尔拿一次球还被对手百般骚扰,要想保持冷静显然是极其困难的。事实上,在这种顶级赛事里,穆里尼奥安排专人来“看管”他这样一个不以拿球、控球见长的球员,这是很罕见的事。穆帅既然如此制订战术,这也决定了,小贝不可能成为比赛的主角。

  比赛打了一半,安切洛蒂发现小贝在进攻、防守两端都无法帮助到球队,而且个人身体也出现了小伤,也就顺理成章的把他换下。赛后《数码体育》给了小贝5.5分的低分,评语很刻薄:“虽然面对的是桑顿,或许是国米防线上最缺乏经验的一环,但这样的任务对小贝而言还是太难了。”Mediaset电视台也只给了他5.5分。赛后,《米兰体育报》等主流媒体干脆没提他的名字,《罗马体育报》到是有这样一句:“就像他的租借身份一样,小贝不是主角。”

 

相关新闻:

意甲-阿德疑似手球破门 国米2-1米兰9分领跑
[视频]阿德上帝之手破门帕托得分 国米2-1米兰
英媒曝米兰帮小贝买断合同 双方神秘协议曝光
安帅:我永不会执教国米 AC米兰锋线效率更高
国米重将恢复神速 米兰德比出场希望重现
AC米兰宣布锋线重将手术 博列洛再度推迟复出
米兰又一悍将恐手术 国米铁卫德比前奇迹般复出
米兰德比未战先打口水 穆里尼奥抨击AC米兰主帅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