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帝之手竟是国米主席夙愿 一镜头解读王者归来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07: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就像是为了准备这场米兰德比一样,阿德里亚诺的三场禁赛刚好在德比前结束,好好休息了一阵的巴西前锋能以最佳的身体状态迎接德比大战。结果在米兰德比中有良好记录的阿德再一次成为国际米兰的英雄,尽管他的进球充满了争议。

  虽然本赛季阿德里亚诺的麻烦依然不少,特别是冬歇期结束后的迟到风波差点把昔日的国米皇帝逼走,但现在的阿德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下非常重要,他的体重和力量是国际米兰攻坚的重要利器。对尤文图斯的胜利就有阿德的功劳,而这一次面对中后场年龄偏大、对抗嫌弱的AC米兰,阿德自然更是重要。

  因此比赛还没开打,穆里尼奥就开始在阿德身上做起文章来。周五的训练后,国际米兰对外放风说阿德大腿肌肉出了问题,恐怕将错过德比大战,让同城对手松了一口气,但一天后又传出阿德没有受伤,将在比赛中首发的消息。虚虚实实中,无疑影响了AC米兰在战术上的应对。

  国际米兰这边却早已为阿德布置好了战术,巴西中锋本人也斗志昂扬。比赛一开始,阿德便频频用自己的“吨位”向AC米兰施压,在国际米兰多打冲吊、少传脚下的战术布置下简直如鱼得水,不论是马尔蒂尼还是卡拉泽在顶阿德里亚诺时都非常吃力。而效果也很快就显露出来,第29分钟,AC米兰的防线在阿德和伊布的轮番冲击下出现漏洞,麦孔从右路送出传中,阿德在小禁区内飞身头冲攻门,皮球应声入网,为国际米兰拔得头筹。

  虽然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阿德的这一次攻门很有争议:阿德顶出的皮球先是砸在了自己伸出的右臂弯附近,然后才弹入球门,这应该是一次手球,但阿德的头球动作实在太连贯,随后的庆祝又那么自然,而主裁判罗塞蒂的视线并没有在那电光石火之间穿过密集的人丛,最终还是判定阿德的进球有效。不夸张地说,这个手球从表演的逼真,到进球的意义,都不逊色于马拉多纳在86年世界杯上打进的那记“上帝之手”,区别只在于阿德并没有像狡黠的马拉多纳那样在赛后把责任归咎到“上帝”的头上,而只是强调自己是无意的而已。

  打破僵局后,国际米兰开始占据场上的优势,而随着AC米兰压上反击,阿德也愈发生猛。下半场刚刚开始,阿德就单刀杀入禁区,只可惜他的射门偏出远门柱;第60分钟,阿德在反击中为伊布送出妙传,但伊布的抽射却被阿比亚蒂奋力托出;随后阿德在接应角球时小角度侧身凌空抽射,只是皮球稍稍高出而阿德最精彩的表演出现在第74分钟,巴西人在前场左路得球后强吃马尔蒂尼,在压过米兰队长后直杀米兰禁区,只是阿比亚蒂反应神速,再一次把阿德的抽射挡出门外。虽然没有进球,但阿德在这一次表演中显示出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自信心都已经恢复,让人看到了数年前的那个无所不能的阿德里亚诺。整场比赛,阿德射门达到8次,更是赢下11次直接对抗,如果运气稍好,国米皇帝完全可以更早地为蓝黑军团终结比赛。

  更为可贵的是,进球后的阿德在与队友拥抱庆祝后,专门跑到数十米外的替补席上,与主教练穆里尼奥来了一次热情的拥抱,这比起上赛季进球后却无视曼奇尼伸出的手相差何止千里?阿德在国际米兰终于有了一个让自己信赖的主教练,而这种环境无疑将帮助他更好的恢复。在赛后阿德和穆帅还在互相赞扬,阿德表示“我要再一次感谢主教练对我的信任,赛前我就承诺要为他的儿子进球”,而穆里尼奥则回应说:“阿德的进球是我教练生涯的最伟大的进球,此前还从没有球员把进球献给我儿子。阿德的手球是无意的,而他和伊布的力量是决定性的。”

  就像2005年阿德用一记头球终结了国际米兰连续10场德比不胜的尴尬记录,今天阿德又一次终结了国际米兰对同城对手的两连败。此时没必要苛求他浪费的那些机会,而阿德有可能因为这次手球被追加停赛也不重要,因为一场终结了意甲悬念的德比胜利胜过一切。此时很多人会想起前国米副主席普里斯科的经典语录:“我梦想国米在一场决定冠军归属的德比中在最后一秒打进一球,击败AC米兰。进球希望是越位,或者是手球,最好是越位加手球……”在自己27岁生日之前两天,阿德让这位在天国的老人的梦想实现了一半。

 

相关新闻:

意甲-阿德疑似手球破门 国米2-1米兰9分领跑
[视频]阿德上帝之手破门帕托得分 国米2-1米兰
安帅:我永不会执教国米 AC米兰锋线效率更高
穆帅:德比国米不接受平局 希望小贝留在意甲
国米重将恢复神速 米兰德比出场希望重现
米兰又一悍将恐手术 国米铁卫德比前奇迹般复出
国米魔翼受伤虚惊一场 麦孔进入德比战大名单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