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男单决赛:费纳终极对决 且看鹿死谁手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09: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王延辉)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30分展开的澳网男子单打冠亚军争夺战中,纳达尔将与宿命对手、瑞士球王费德勒上演第19度的巅峰对决,争夺本届澳网大赛的冠军,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第一次在硬地大满贯赛的男单决赛中相遇。此前,费德勒已经与纳达尔联袂为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了2006-08年连续三届的法网决赛与温网决赛,第7次联袂站上同一赛场争夺大满贯冠军。

费德勒:我期待着一场伟大的决赛 状态起伏正常

  对于今天下午两人的决战来说,费德勒如果能够第四次问鼎澳网王冠,那么他将以捧起个人第14座大满贯金杯的伟大荣耀并肩老球王桑普拉斯,成为公开赛时代在四大满贯赛中封王次数最多的选手。而等纳达尔同样他将赢得自己的第一个硬地大满贯单打冠军,而这同时也将是西班牙人的第一个澳网男单冠军。

  此前,费德勒曾于2004、2006以及2007年三次在墨尔本公园捧杯,这次也是他第4次在澳网,同时也是总第18次杀入到大满贯的冠亚军争夺战中。就胜率方面的统计来说,费德勒在澳网落幕日的罗德-拉沃尔球场还从未输过球,且只在2006年与巴格达蒂斯的决战中曾经先丢一盘球。

  不过,现在的事实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那就是瑞士球王即将在这场意义非凡的男单决赛中碰到自己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因为与纳达尔此前6次在大满贯决赛中交手他仅取得了2胜4负的劣势战绩,其中即包括06-08连续三年的法网落败,也还有着去年在温布尔登被结束草地统治权的伤痛。可能可以令其稍感安慰的是,若刨除纳达尔拥有先天技术优势的红土赛场,两人在快速球场的交手总战绩为费德勒8战5胜3负保有优势,其中在硬地赛场则是3胜2负。因此,对于费德勒来说,今天决战澳网之巅,如若在硬地球场作战的技术优势发挥得当,他依然有着很好的机会可以捧起最后的冠军。

  不管怎样,这样的一场世纪之战无疑相当值得的期待。

 

相关链接:

澳网女单决赛小威封后 美国布莱恩兄弟男双称王
澳网女单决赛“一边倒” 小威:我就是世界第一
体坛春节回顾:川妹子组合澳网止步 周建安大婚
小威送鸭蛋横扫萨芬娜 澳网4度登顶重回NO.1
组图:小威澳网捧杯笑不拢嘴 萨芬娜似邻家女孩
兑现赛前承诺 小威澳网女单夺冠成就NO.1
[视频]澳网女单冠亚军:澳网没有真正失败者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