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女单决赛小威封后 美国布莱恩兄弟男双称王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08: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墨尔本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王集旻)期待看一场激烈精彩的澳网女单决赛的球迷31日晚一定很失落,因为美国的塞蕾娜·威廉姆斯(小威)始终没有给俄罗斯红粉靓女萨芬娜半点机会,仅用了不到一小时她就以6:0、6:3羞辱对手,过于轻松地赢得个人第十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第三次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这也是小威第四次在澳网赢得单打冠军,在她之前,只有格拉夫和塞莱斯两位网球天后取得过如此殊荣。在最新的世界排行榜上,小威将超越塞尔维亚的扬科维奇,在她职业生涯中第三次坐上女皇交椅。本届澳网,小威还和姐姐大威一起夺下女双桂冠,再次成为主宰世界女网的霸主。

  “首先,我要谢谢我妈妈;谢谢爸爸,他此时一定在天堂看着我;谢谢姐姐;当然,我要谢谢大家,”小威捧杯后极为兴奋,在场上连声道谢,笑得比儿童还天真。

  输得异常难看的萨芬娜不好意思地对球迷说:“今天我让支持我的球迷失望了,明年我希望能表现好一点。”

  今天比赛之前,球迷期待能观看一场和昨晚男单半决赛一样精彩、激烈的比赛;但现场观众屁股几乎还没有坐稳,女单决赛就已草草结束。场面上除了萨芬娜失误再失误,就是小威得分又得分;第一盘仅用时23分钟,萨姑娘6局中仅得了8分,罕见地被剃了“光头”。

  赛事2号种子和3号种子之间不应存在如此大的差距,大概是萨芬娜首次进入澳网决赛,以及先前六战五负的历史阴影,再加上小威昨天赢了双打金杯正在兴头上,结果萨芬娜不会打球了,急得像哥哥萨芬一样直摔球拍;全场出现5个双误,非受迫性失误超小威三倍。这种输法,不但自己尴尬,也给俄罗斯红粉军团丢了颜面。

  本届澳网,俄罗斯红粉在酷热的天气下亮得耀眼。虽然少了头号美女莎拉波娃,但在女单16强中,俄罗斯红粉占据半壁江山,在四强中席卷三席。在塞尔维亚“双娇”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夭折后,她们大有垄断女单之势。然而没有想到,前几轮不在状态的小威越战越勇,墨尔本的酷热不但没有消磨掉她一人双赛的体力,反而使她越打越顺,验证了她在单数之年每每创造奇迹的传言。

  赛后,已经成为世界体坛“第一富婆”的小威表示要继续努力,“我不知道我能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停留多久,我会继续勤奋训练和比赛;今年不用说了,明年我也不会考虑退役”。

  在当晚的比赛中,美国的布莱恩兄弟以2:6、7:5和6:0的比分,战胜印度的布帕蒂和巴哈马的诺尔斯组合,赢得男子双打冠军。

  周日晚,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将和前世界第一的费德勒在男单决赛中交锋。如果“瑞士天王”费德勒取胜,他将实现追平桑普拉斯赢得14个大满贯冠军的伟绩;如果“西班牙小子”纳达尔胜出,那将是“红土之王”夺得的第一个澳网桂冠。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