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兑现赛前承诺 小威澳网女单夺冠成就NO.1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07: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内容速览]    小威没有“放空炮”,她兑现了自己赛前的承诺,以一场完美的胜利赢得了澳网女单桂冠。北京时间昨天,2009年澳网公开赛2号种子小威以6比0、6比3“横扫”3号种子、俄罗斯“皇妹”萨芬娜,第4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小威没有“放空炮”,她兑现了自己赛前的承诺,以一场完美的胜利赢得了澳网女单桂冠。北京时间昨天,2009年澳网公开赛2号种子小威以6比0、6比3“横扫”3号种子、俄罗斯“皇妹”萨芬娜,第4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这项成就也追平了前网坛巨星格拉芙和塞莱斯。这也是小威的第10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而她也成为历史上第5位获得大满贯次数达到两位数的巨星。

    这不像一场决赛

    俄罗斯“沙皇”萨芬之妹萨芬娜的进步有目共睹,但在与小威的过往交手中,萨芬娜以1胜5负的战绩明显处于下风。而更重要的是,作为打法相似的力量型选手,萨芬娜和小威的心理状态完全不同,前者忌惮于小威的威名和硬朗,而小威从来不怕力量型打法的选手。

    由于赛程安排的缘故,小威在最后两天不得不单双打两线作战,在两天内要打3场比赛。但在和姐姐搭档赢得女双冠军之后,小威再次放言要包揽单双两冠。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信心不足的萨芬娜一上来就送出双误,很快被小威破发。小威则精神焕发,成功率超高的强攻让萨芬娜有些吃不消,比赛只进行了20多分钟,小威就送出“鸭蛋”,以6比0横扫对手。

    次盘,萨芬娜及时调整状态,开局率先破发,力求挽回颓势。但无奈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让她无法掌控比赛的节奏。小威随后连下4局,以4比1领先,几乎已经锁定胜局。最终,小威在第9局的发球局中没有让对手得到一分,从而以6比3轻松胜出,全场比赛仅耗时58分钟。全场比赛,小威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分别高达95%和63%,而非受迫性失误只有7次,状态之好令人吃惊。这也是澳网公开赛历史上用时最短的女单决赛之一,比分之悬殊也令人咋舌。为此,抱憾的萨芬娜赛后还向观众致歉:“非常抱歉,我今天的发挥不是很好。”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