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威强势赢得总决赛首胜 萨芬娜连败出线堪忧

 

CCTV.com  2008年11月06日 07: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08年WTA总决赛进入第二天。在今天进行的第三场比赛中,栗组中的俄罗斯红粉萨芬娜将对阵美国人小威廉姆斯。最终,小威廉姆斯以6-4/6-1轻松击败萨芬娜,为自己的总决赛之旅开了一个好头。而萨芬娜则遭遇两连败,成为继伊万诺维奇之后第二个遭遇连败之人,同样她最后一轮的出线命运也不能掌握在自己手里。

    当然人们讨论到今年女子网坛谁是赢球“最疯狂”的人时,第一位想到的绝对是萨芬娜,这位曾经总是被称为“萨芬妹妹”的俄罗斯姑娘。4项冠军在手,3次进入决赛,其中包括奥运会女单决赛和法网女单决赛。用“炙手可热”来形容她一定都不为过,而如今最重要的是她已经彻底拜托了“萨芬妹妹”的头衔,成为世界女子网坛顶级选手。小威廉姆斯刚刚放话认为夺取大满贯很容易的话,今天就要遭遇最艰苦的一战。虽然今年参加的比赛不多,但是只要是她所参加的比赛,小威总是能获得些成绩。但是如果想要从“死亡之组”突围,那就必须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全部实力。

    首盘比赛一上来并不象大家想象的那样是小威慢热,而是萨芬娜不佳的状态直接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拱手相让。接下来双方各自保住了发球局,前6局,小威以4-2暂时领先。随后的比赛中,双方都没能再次破发,比分交替上升。最后小威以6-4赢得首盘比赛。

    第二盘开局和第一盘如出一辙,萨芬娜一上来就丢掉了首个发球局,随后双方就上演了互破发球局的好戏,前4局小威暂时以3-1领先。第5局,萨芬娜在手握2个局点的情况下非受迫性失误过多,被小威破发,并在比分上以1-4落后。小威在轻松保发后,以5-1领先,萨芬娜在接下来必须要保的发球局中由于过多的失误连续送给小威3个赛点,小威没有浪费机会,破发成功并以6-1轻松拿下第二盘,从而以6-4/6-1轻松击败萨芬娜,赢得总决赛的首场胜利。(大宇) 

 

相关链接:

小威:不关心政治但支持奥巴马当选 奥运仍美妙
小威:大满贯夺冠不难 支持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
组图:威氏姐妹亮相多哈 小威血唇引人眼球
扬科配不配当No.1诸女各持纷争 小威明显不服气
女子网坛三大必杀技 伊万靓丽无敌小威不专心
组图:小威秀豪乳大搞万圣派对 内裤外穿展身材

责编:邹少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