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比战芬妹抢七擒兹娃 首进澳网决赛激斗小威

 

CCTV.com  2009年01月30日 09: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萨芬娜首次跻身澳网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全部两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萨芬娜以6-3,7-6(4)直落两盘战胜7号种子兹沃纳列娃,赢得“俄罗斯德比”的同时首次挺进澳网决赛。职业生涯第二次晋级大满贯决赛的萨芬娜将同赛会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争冠。

  打进四强已经创造两人澳网女单最佳战绩。晋级之旅中,兹沃纳列娃一共送出四个鸭蛋,全部五场比赛都是直落两盘获胜,一共丢掉的局数不过23局。反观1/4决赛终结前世界第四多克奇去路的萨芬娜虽然也送出过一个鸭蛋,但是有三次都打满三盘,并且在第四轮淘汰科内特时还经历过挽救赛点的惊魂一刻。

  萨芬娜和兹沃纳列娃此前有过九次交锋,萨芬娜5胜4负稍领先。同德门蒂耶娃在三连胜小威廉姆斯今天半决赛却落败一样,兹沃纳列娃也在2008赛季接连三次战胜萨芬娜今尝惨败苦果。

  首盘比赛,兹沃纳列娃先发球,萨芬娜在错过一次机会后早早破发,1-0领先。第2局两人的失误仍然非常多,萨芬娜正拍挂网,15-30落后,但是发球稳定的她还是在连追3分后拿下,2-0领先。第4局兹沃纳列娃在40-30后借助同胞回球挂网的机会成功反破,“不死芬妹”虽然在第5局以40-0一口气拿到三个破发点,但是兹沃纳列娃在底线上大角度调动萨芬娜屡屡拿分,竟然力保发球局不失、以3-2首次取得场上比分领先。第6局萨芬娜再次被对手拿到破发点,不过兹沃纳列娃没能好戏重演,萨芬娜顽强拿下后也重挫对方士气,第7局的Love破发显然也在暗示场上局面的逆转,萨芬娜4-3重新领跑。第9局是兹沃纳列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她错失40-0好局连遭萨芬娜正拍封锁,竟丢发球局,萨芬娜于是以6-3的比分先下一城。

  首盘比赛进行了39分钟,萨芬娜虽然发出3个双误,非受迫性失误也有15个、比对手的两倍还多,但是她的一发得分率却以85%遥遥领先于对方的50%。把握破发机会上,萨芬娜7次机会3次的手,而兹沃纳列娃3次机会仅1次成功。

  第二盘前四局互保发球局2-2平,第5局萨芬娜本盘非受迫性失误达到13个,一开始以0-30落后,世界第三大角度调动同胞得分,再利用发球建立优势,30-30,兹沃纳列娃此时得到幸运球眷顾拿到破发点,萨芬娜又不争气的送出主动失误,被破发后2-3落后。第6局,萨芬娜利用鹰眼挑战拿分,先后获得三个破发点,兹沃纳列娃在挽救了两个危机后,场上出现争议球,裁判最终判萨芬娜得分、取得破发,兹沃纳列娃眼见局分被逼平为3-3,一脸怒气。将怒气发泄到第7局的兹沃纳列娃取得两个破发点,萨芬娜那边也是相当镇定,二发偷袭内角,接发球得分,两次化解危机后保发成功,4-3领先。之后互保发球局,10局战罢5-5平。第11局兹沃纳列娃虽然挑战失败,但是萨芬娜却在30-30后回球下网,兹沃纳列娃拿到破发点一局拿下,从而以6-5领先迎来发球胜盘局,萨芬娜顶住压力,在第12局直落四分拿下关键破发,6-6平。双方开始抢七,萨芬娜在4-4后连得两分,以6-4拿到两个赛点,兹沃纳列娃无力回天,萨芬娜以7-4的小分胜出。

  萨芬娜将同小威廉姆斯争夺本次澳网后冠,她们中的胜者也将在新的一周登上世界第一宝座。(CC)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