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年时间郑洁完美转型 自信心提升无愧亚洲一姐

 

CCTV.com  2009年01月24日 14: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郑洁的确是一位能力和技术都很全面的网球选手。她曾经获得过大满贯女双冠军,她也曾在大满贯单打赛场跻身4强。现在的郑洁已成为亚洲一姐!本届澳网闯入女单16强之后,郑洁在澳网的最佳战绩比肩李娜。

  应该承认,郑洁的转型很成功,从双打到单打,这朵中国金花依旧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

  以前郑洁更关注双打比赛,她与晏紫的搭配被称为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联手获得过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她俩还在北京奥运会夺取女双铜牌。2007年郑洁因伤错过温网和美网,2008年年初伤愈复出后,郑洁并未参加澳网单打比赛,不过她出现在了双打赛场。由此可见一年之前,双打仍是郑洁的主项。不过自从2008年法网开始,郑洁逐渐转型,她在单打赛场的表现越发出色。在去年法网和美网,郑洁都杀入女单第3轮,而在去年温网郑洁更是杀入女单4强,从而创下中国金花在大满贯单打赛场的最佳战绩。

  2008年结束后,中国网管中心宣布郑洁等金花“单飞”,这对郑洁而言绝对是个好消息。郑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今后的岁月她会更关注单打比赛,而不是双打。本届澳网之前,郑洁甚至没有与晏紫进行过一次双打合练;相反她倒是前往中国香港以及悉尼参加了单打比赛。作为本届澳网女单22号种子,郑洁的整体实力算不上出众,不过她的能力的确很全面。由于长时间打双打,郑洁在网前的拦截能力以及球感很好;如今在丈夫兼教练张宇的指导下,郑洁在底线的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自信心。现在的郑洁对于自己信心十足!女单前3轮,郑洁先后战胜卡梅莉-平、辛克和K-邦达连科,尽管这三人并非种子选手,不过她们都属于不容易对付的选手。特别是对阵辛克和K-邦达连科,以往的交锋战绩郑洁处于下风。不过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郑洁依旧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女单第3轮战胜K-邦达连科的比赛,郑洁在底线附近来回调动K-邦达连科,致使乌克兰姑娘两盘比赛出现了25次的非受迫性失误。

  郑洁还有一点让人钦佩,就是她的体能。本届澳网开战至今,郑洁几乎每天都有比赛,这对中国金花体力的消耗是巨大的。不过到目前为止郑洁的体能没有任何问题!郑洁已经追平李娜在两年前创造的中国金花在澳网单打最佳战绩,女单第4轮郑洁绝对有机会突破这一纪录!现在的郑洁配得上亚洲一姐。无论郑洁在本届澳网单打赛场取得怎样的成绩,澳网结束后她的世界排名都将大幅提升!当然,郑洁对此并不在意,她说道:“现在我关心的只是如何打好下一场比赛!”

相关新闻:

[视频]郑洁/晏紫挺进澳网16强 将遇宿敌
24日看点:彭帅登场挑战小威 郑洁有望冲击16强
澳网24日看点:郑洁彭帅赢来真正考验 挑战极限
[视频]中国选手郑洁/晏紫晋级澳网女双16强
金花双打迎来真正强敌 郑洁晏紫遇克星彭帅有险
郑洁晏紫16强对手产生 威家姐妹女双高歌猛进

责编:关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