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花双打迎来真正强敌 郑洁晏紫遇克星彭帅有险

 

CCTV.com  2009年01月23日 17: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23日消息,澳网女双比赛进入第二轮争夺。中国金花郑洁/晏紫和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都在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晋级第三轮。1/8决赛中,郑洁/晏紫将迎战西班牙组合、11号种子维维斯/桑切斯,而彭帅/谢淑薇的对手同样来自伊比利亚半岛,她们将与2号种子加里奎斯/帕斯奎尔争夺一个8强席位。

  中国女网和西班牙女网的“恩怨”由来已久,去年西班牙队曾在联合会杯半决赛的北京客场击败被各路专家看好的中国金花,而在双打赛场,两国选手也经常狭路相逢。虽然说在阻击西班牙组合的道路上中国姑娘也取得了不少优异战绩,但是对手多次阻挠金花在大赛上再创佳绩也是不争的事实。澳网女双第三轮比赛中,四对选手将再度为晋级资格而战,届时将引出一段中西网球恩怨的续曲。

  维维斯/桑切斯这对组合可谓是郑洁/晏紫的克星,她们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共交手两次,中国金花无一胜绩。2007赛季法网比赛中,郑洁/晏紫在首轮就惨遭西班牙组合淘汰。去年的柏林站中,维维斯/桑切斯又一次在首轮比赛中淘汰中国金花。不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还有一个利好消息,因为这两次对决都发生在西班牙人更擅长的红土赛场。郑洁/晏紫作为2006赛季的澳网冠军,对墨尔本公园要将加熟悉,心态上并不会处于下风,这场硬地之争非常值得期待。

  本次赛会的2号种子加里奎斯/帕斯奎尔一直都是女双赛场的危险分子,不过彭帅在2007年广网半决赛中曾经和晏紫合作,挑落了刚刚开始搭档的西班牙组合。在与谢淑薇合作参加的比赛中,海峡组合还并没有和西班牙人交手的经历。

  尽管彭帅/谢淑薇此前并没有和加里奎斯/帕斯奎尔有过正面交锋,但是球迷对于两位西班牙老将并不陌生,但是在去年一个赛季中,中国女网的头号双打郑洁/晏紫就曾三次不敌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多次被夺走冲击大赛冠军的机会。罗马站次轮和法网第三轮中,西班牙组合都曾在红土球场如愿阻击中国金花。北京奥运会开赛之前,两人也被列为中国队重点防御的对象,结果郑洁/晏紫和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最终遗憾落败,与决赛擦肩而过,无奈只能屈居季军。

  在中国女网的成长道路上,西班牙选手几乎可以被列为头号克星,在各级赛场都曾为金花制造了不少麻烦。澳网女双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将迎来复仇机会,尽管两场争夺都将艰苦无比,但是郑洁/晏紫和彭帅/谢淑薇在新赛季惊人的表现也许会带来与以往不一样的结果,至于最终的胜负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责编:关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